close

IMG_0892

║365❖123║ 艾瑞‧卡爾在我家向來很受寵,之前買了整大套忘記有幾本了,都放在三樓書櫃最下層,宏大上去時就會自己拿出來翻一翻,偶而有空就陪他讀一讀,並沒有特地跟他共讀。

某一天睡前,宏大突然說他想要看變色龍,一時我也想不起來到底是哪一本,只好帶著他上三樓找。

上一次看這一本應該已經過了三個月之久了,也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又想看這本,反正孩子的想法總是來去一陣風,就再陪他看看吧!

IMG_0893

這一本是精裝小書,當初買了整套已經忘記是幾本了,但我覺得整套買真的比較划算。

而且艾瑞‧卡爾真的是本本精彩啊!

IMG_0894

主角是一隻變色龍,沒有自己的顏色,走到哪就變到哪~~

IMG_0895

當他覺得溫暖或吃飽的時候就是綠色,當他覺得冷或是肚子餓時就會變成灰色~~

IMG_0896

有一天他來到了動物園,看到各種漂亮的動物~~

IMG_0897

他想變成北極熊一樣有漂亮的毛色~~

IMG_0898

他也想變成像紅鶴一樣的帥氣~~

IMG_0899

每看到一種動物就羨慕別人的特徵,也想變成和他一樣,結果變得亂七八糟,因為太混雜了,他吃不到蒼蠅~~

左邊有各種動物的標示,每翻一頁就出現一種動物,一邊讀一邊可以反覆複習前面出現過的動物。

IMG_0900

最後,變色龍希望變回自己,這樣他才可以吃到美味的蒼蠅。

每個孩子都會羨慕別人,常常忘記自己其實也很幸福~~

故事裡的變色龍最後發現,原來還是自己最好,擁有自己的特色是很棒的一件事。

我問宏大〝Do you love yourself ?〞

他先問我yourself是什麼,當他知道是指自己時立刻回答〝Yes〞

我喜歡他這樣的性格,開朗且充滿自信,愛自己才會愛別人,我希望宏大懂得發揮自己的長處,也可以欣賞他人的長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