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3

║365❖287║ 封面的搖滾寶寶看一眼就讓人著迷,太可愛了!

這本書的繪圖很特別,使用多種素材表達了平面和立體的效果,拼貼和繪畫搭配得天衣無縫。

故事內容也有相當豐富的想像及創意,是一本非常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書。

IMG_2914

晚上睡覺時間到了~~

寶寶卻說睡不著~~

IMG_2915

跟著小貓一起去探險吧!

IMG_2916

在街道上和貓狗跳舞~~

IMG_2917

在鬼屋裡學做魔湯~~

IMG_2918

來去散步~~

IMG_2919

最後在湖面上睡著了~~

IMG_2920

早上媽媽來叫起床囉!

IMG_2921

卻...

好像每個孩子都是這樣,晚上不睡覺、白天不起床~~

但宏大不是,他晚上不睡覺,白天一大早就起床(操死爸媽)~~ 

除了繪圖以外,我非常喜歡這本故事的文字。

閱讀到了某個程度之後,閱讀就不再只是單純的閱讀了,雖然我們都說閱讀就是要簡單、放輕鬆的讀,但是只有讀是不夠的。

光只是「讀」也不是我們最後的目標,快樂閱讀只是一個起步,我還是希望孩子在閱讀時培養其它的能力。

「星星眨著眼睛,不想睡覺。螢火蟲提著燈籠,也睡不著。」

「我很想知道──誰在晚上偷吃糖,貓咪和誰捉迷藏?」

「我要自己去看看──這個神祕的夜晚。」

到後面~~

「噓──不要吵,小熊寶寶剛睡著。」

「藍藍湖水竟悄悄,我的小船輕輕搖。」

內容充滿韻味,念的時候可以隨著情節高低起伏,宏大聽得很著迷呢!

這本書很棒,除了能貼近孩子的生活情境外,用這樣韻文的筆法來描述,可以培養孩子的語文能力,這和廳古詩詞有異曲同工之處。

非常推薦這本書,給閱讀已達某個階段的孩子更是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