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8

最近宏大的新寵是「小熊滿滿」,原本我以為這套書對他來說內容太簡單,但實際看過之後覺得很適合她現在的情況呢!

一套20書+4片雙語CD,我個人是覺得物美價廉,重點是內容真的實用。

IMG_0769

10冊是「培養好情緒」,這個宏大很需要。

宏大出生時算命的先生說他是個將才,但要要好好管教;來做胎毛的阿姨也有先算過,她說這孩子什麼都好,就是要注意情緒方面的問題;之前有個做XX發展測驗的小姐,測驗後的結果也顯示,宏大在情緒這一塊的開發是比較缺乏的。總之,每個人都指出宏大的情緒狀況,而我們也有相當的領教,宏大在這方面確實需要多輔導及管教。

這套書用生活情境的方式切入,比如在打電話時應如何表達,看完後可以繼續延伸,借東西時、買東西時...

高興、生氣、害怕這些情緒開始產生時,孩子不懂得如何表達,甚至不明白是怎麼回事,透過繪本都可以教導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並學習正確的面對態度。

IMG_0770

另外10冊是「培養好習慣」,這個宏大也很需要。

我必須承認,在這方面我真的比較不要求,花很多時間在教導宏大各種認知和知能,卻忽略了自理能力的訓練,總覺得孩子大了自然就會了,這樣好像也不太OK。唯一還可以慶幸的是,我不會拒絕孩子要求嘗試的渴求,只要他想試試看的事情,我都會讓她自己做做看。

宏大大概也因為閱讀量大,很多事情他會要求要自己來,像是捉蟲子、倒茶...,但一些自理的雜事他就比較興致缺缺,看過小熊滿滿後真的有改善,他開始會自己扣釦子,也算是小有進步。

IMG_0771

這套書的主角就是可愛的「小熊滿滿」。

可愛的主角人物真的比較能吸引孩子,尤其孩子都喜歡動物。

IMG_0772

還有他的好朋友們,每一隻都很可愛,刺蝟是比較少放入角色裡的動物,但卻是這套書的主要配角喔!

IMG_0773

書本雖不是精裝,但紙質有品質,有一定的厚度,不會割手,圓角設計相當安全。

IMG_0774

每一個故事的第一頁都有一段小童詩,有搭配音樂CD。

IMG_0775

文字很大,雙語呈現,一本書兩種獲利。

IMG_0776

每一頁都只有簡短一句,不要小看這一句,每天一句英語力就出來了。

原本我以為內容很簡單,但宏大去上了雙語幼兒園帶回來的教材也不過就是這樣,他上了一週也才上完一本小熊滿滿的內容。

每個月教材費要千元,一套小熊滿滿是20周的學習量也不過如此。

IMG_0777

最後會有教養方針可供參考,也會有些小妙招可以作為閱讀延伸。

IMG_0778

每書後面都有專家的導讀,可以提供大人對於書本的概念認知,和孩子討論時更有方向。

IMG_0779

這套書有不少名人推薦,我個人也相當推薦!

(我也算是名人嗎?)

這套書涵蓋了健康、衛生、語言、品格及情緒面向,讓孩子在閱讀中達到學習的效果,當然效果不可能一蹴可幾, 但也不可忽略潛移默化的威力。

「小熊滿滿」真的是一套看過才推薦的好書,希望大家也都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