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65

有一種繪本就是一眼就會讓人挑中,這本繪本的畫風和主角艾迪一樣,亂中有序,混亂中帶著一種特殊的美感。

不是那種美麗動人的,卻有種野性的可愛~~

IMG_1566

艾迪五歲(宏大說跟我一樣),他的家人都很厲害,只有他什麼都不會(宏大說我不是喔!),但這就是我啊!

我喜歡艾迪這種有自信的想法~~

這天是媽媽生日,他決定要去尋找媽媽的禮物。

IMG_1567

先來到麵包店問問~~

IMG_1568

接著去找花店太太~~

陸陸續續又找了其他的朋友,大家都沒有他說的那種東西,但卻分別給了他其它東西作為禮物。

IMG_1569

最後來到豬肉攤,卻被吼了出去~~

IMG_1570

突然,他發現目標了,胖胖、蓬蓬又小小,就是它了。

IMG_1571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把禮物送給媽媽,艾迪覺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棒的事。

IMG_1572

重點是,他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完成了這件事。

即便自己什麼都不會,但是他會尋求協助,最終還是完成了任務。

這個故事隱隱意涵著我想傳達的教育理念,讓孩子習得「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起什麼都學會還要重要。

一本美麗的繪本、一個可愛的故事、一點點溫馨的寓意,一本有價值的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