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81112215724.jpg

雙美這系列DIY音樂盒共有兩款,一是夢幻風車,另一個是旋轉木馬,宏大趁我不注意時自己拆了風車組裝起來,沒幾下就組好了,小子直呼好喜歡他的音樂盒。

於是,夢幻風車阿母我完全沒辦法拍照記錄,只能拍成果留念了~~

IMG20181118202926.jpg

兩款都非常夢幻,組裝起來相當有質感,因為是孩子自己動手做的,肯定特別喜歡。

細節部分就不多加贅述,雙美也算是頗大的公司,品質肯定無庸置疑,孩子自己拆卸自己組裝都不會有問題。

IMG20181118195048.jpg

宏大自己看說明書自己DIY,除了轉螺絲的部分需要大人協助,其它操作都可以獨立完成。

IMG20181118195056.jpg

自己把物件拆解下來,這種東西最怕小孩一拆就破了,根本沒辦法拼,雙美的品質做得很好,一片一片拆下來都不會有破損。

IMG20181118195346.jpg

宏大很喜歡,拆解的工作比較輕鬆,邊做邊跟我閒聊,心情很好。

IMG20181118201133.jpg

一塊一塊的拆解,每個孩子的做法不同,有的孩子喜歡全部拆下來再開始組裝,有的孩子一邊拆一邊組裝,大人其實不用給太多意見,靜靜的看,孩子需要幫忙時請他自己開口再給予協助,絕對不要主動幫忙。

IMG20181118201709.jpg

宏大小心翼翼的把每隻木馬都裝上去,小子有他自己的排序,阿母根本就不懂~~

IMG20181118202612.jpg

蓋上最頂層的屋頂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IMG20181118202704.jpg

完工~~

是不是非常夢幻,不要說小女孩,我家的小男孩都喜歡。(不過小男孩有 mur mur 說旋轉木馬是女生的,不知道是哪套標準?!)

IMG20181118195539.jpg

這種拼裝玩具,最後我都會拿出它的好朋友來當它加強一下,把比較容易掉落的地方黏著補強,就可以很堅固。

IMG20181118203034.jpg

宏大自己組裝時,一開始把紅色部分拼到藍色位置去了,造成那個拼插的地方無法對準卡榫,我還跟他說可能是老闆做錯了,叫他自己想辦法,小子就自己拿了膠帶黏起來。

沒多久,他又來跟我說是他自己弄錯位置了,然後就自己修正回來。(就是說嘛!這麼大的公司怎麼會做錯~~)

在我們家就是這樣,一向秉持著「懶父母才有優秀小孩」的放養教育,孩子的問題就孩子自己解決(無法解決時才救援、孩子尋求協助時才救援),做錯了也沒關係,只要他能找到解決辦法就可以。

 IMG20181118202952.jpg

我非常喜歡給宏大玩這種拼裝玩具,像是樂高積木也是。

有的人會說這種拼裝的玩具缺乏創造力,過於制式,但我必須說創造力建構在一定的能力之上。

這種拼裝玩具培養孩子的閱讀理解(閱讀說明書)、專注力、手眼協調,有了這些能力的建構才能談創造力嘛!(你說對不對?)

 

最後,讓大家聽聽音樂盒美妙的樂聲吧!

轉動上非常順手,完成後可以擺放在書桌或是櫥櫃裡作為擺飾。

聖誕節將至,還不知道要送啥禮物的話,可以考慮這組DIY音樂盒,物美價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