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局長您好:
我是基層的國小老師,也只是一個菜鳥老師,但卻是懷抱著教育熱忱來到國小服務的。
我在苑裡國小裡除了擔任班級導師之外,還兼任學校躲避球校隊的教練,學生在兩年的辛苦練習之後,終於獲得全縣冠軍得到參與全國大賽的機會,但卻在這個時候得知苑裡國中的美術資優班也在全國大賽的同一天進行美術性向測驗,我的學生被迫在全國賽與美術班考試之間二選一,因為考試時間和比賽時間互相衝突,而我們教練群試過各種辦法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學生與教練兩年的辛苦化為烏有,想起這兩年的辛苦練習,不禁為之鼻酸。
全國躲避球賽的日期早在本學年度一開始就已訂下,我們縣內的美術班考試原本學校公佈欄上是五月初才開始招考,沒想到卻臨時提早了,為了這件事我們打電話去苑中詢問,他們說一切都是縣府特教中心負責的,打電話去縣府問,卻又要我們去詢問苑中,兩邊互相推卸責任,全國賽已日漸逼近,教練除了煩心全國賽的事,又要解決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實在是騎虎難下。
不知道往後如果又發生類似的情況,我們可以尋求哪個單位協助?難道少數孩子的權利就要這樣被犧牲了?又或者是要教練們阻止自己的球員報考各個資優班?說實在的,因為這件事情我個人感到深受打擊,為了拉拔這個球隊,在學校沒有經費的情況下,教練要自己四處籌措練習的營養費、比賽的經費,還要利用假日時間練習,甚至為了顧及孩子的課業,還要找時間替孩子課輔,不停的向家長擔保課業與球技絕對並重,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實在沒有立場要求學生放棄報考資優班,但一旦學生報考資優班我們兩年的辛苦付出就毀之一旦,也深深打擊教練們對於球隊的熱忱。這些基層教師的辛苦,你們身為在上位者真的能夠體會嗎?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知道未來可否有辦法解決如此情況?感謝您百忙之中抽空處理我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