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班最矮的男生,又瘦又小,卻有顆靈活的腦袋,喜愛閱讀,創意十足,左右開攻,鬼靈精怪,沒有一般男孩的調皮搗蛋,只是偶而活潑了點,但懂得自律和看老師臉色,他在我的班上已經第三年了,看著他的成長,我也以他為傲。
剛看到他時,只覺得這個孩子個子好小,瘦巴巴的,兩個眼睛轉啊轉,沒什麼特別的,開學第一天選幹部時,他居然開口大喊:「抗議!抗議!當選無效!」把我嚇了一大跳,這個孩子還真活潑啊!
過了幾天,看到家長填寫的學生資料卡,上面寫著:文靜內向、喜愛閱讀....這.......跟我看到的怎麼差這麼多,心裡充滿著問號,決定好好的觀察一番。
整個學期下來,我發現他根本就不〝內向〞,和我說話也很自然,完全感覺不出他的害羞,再次與家長溝通後,媽媽也說他這學期開始變得好活潑,是不是因為老師的關係?
天地良心啊!跟我沒關係......

慢慢的,我發現他雖然活潑,卻也能夠靜下心來閱讀,他閱讀的範圍相當廣泛,但特愛語文及歷史,有時我都不得不佩服他,語文方面我凌駕他之上,歷史方面他卻比我精通,誰叫我是唸理組的。
他常常給我出難題,也常常考我一些腦筋急轉彎,偶爾也會對我惡作劇...
例如今年的愚人節,他居然跟我說校長請我去辦公室找他......
還好我們的校長是不會主動找一個普通老師的,通常有事都會聯絡學年主任,所以我也沒有上當,只是這個豬頭...居然敢捉弄我...
但是他偶爾的玩笑,大多是無傷大雅的...

越長大就越發現他的能力,尤其在語文及藝術上,他的文章不是咬文嚼字,但會令閱讀者發自內心的微笑;他的創作不是精緻細膩,但會讓觀賞者捨不得離開視線!
不管他發表了任何作品,我總是習慣不打斷他,因為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趣味及創意,讓我想要一探究竟。

我希望他盡情的發揮,不要埋沒了他的才能,相信他將來一定能有很好的發展,加油,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