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掃〞這件事對我來說,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家不大,房間也只有三間,但是每次打掃起來卻很累人...
第一,因為我家東西多...〈其實都是我的東西...衣服和書最多...〉
第二,因為家裡的灰塵多...〈其實也是因為很少清理啦!〉
第三,本人實在是很希望好好享受這週休兩天的假期...〈總歸一句,就是懶!〉
所以每次打掃,就只是拿掃把掃個兩下,偶爾用濕拖把拖一拖,就結束了我的打掃時間...
今天,我總算是下定決心,要好好的清潔一番...
首先就從我的更衣室開始...
一踏進更衣室,就像走進了儲存室一樣...〈但它真的也是我家的儲存室,不過偶而也儲存客人。〉
床上擺滿了穿過一次,試穿又不穿的衣服、裙子,地上放著待拍賣的舊衣,以及大到鞋櫃放不下的靴子,
床邊還放著準備送洗的冬裝,好好的環視周圍,連我自己的看不下去了...
於是我開始著手整理...
先把準備手洗的衣服放進水桶裡,再將只是試穿的衣服該掛的掛好,該摺的摺好,放回它該去的地方,
然後把冬季的衣服收進收納櫃裡,夏季的衣服一一放入衣櫥,〈這是我每到換季必做的工作...〉
最後再拿紙拖把將地板拖個幾次...〈紙拖把真的很好用!〉
到了這個時候,我已經漸漸感覺疲憊了...
這些工作就花了我三個小時...〈有感衣服真的太多了!〉
於是我今天的工作就到這裡結束了,我家還有另外兩間房間需要整理...
預計明天早上整理主臥房及書房,下午整理客廳及廁所...
這樣一來,我的假期打掃計畫就完成了...
恩...明天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