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要結婚起,老媽每次總是耳提面命的提醒我要有媳婦應有的態度,這對當慣了千金小姐的我來說,著實是一件不容易適應的事情,很慶幸的是,我的公婆都是非常好相處的人,對年輕人的事情大多也只是給予意見但不介入,因此我一點也不需要擔心婆媳問題。
公公婆婆對我疼愛有加,我和老公有自己的甜蜜小窩,生活還挺自在的,平時回家幫忙做些小雜務,遇到大節日才需要特地回去幫忙,跟老媽比起來,婆婆不算是一個雜唸的人,我還滿享受與婆婆一起工作的樂趣。
嫁過來之後,我跟著婆婆學作粿、包肉粽,大多的時候我都是在一旁觀望,偶而幫忙搞個兩下,其實還是婆婆比較忙碌,但是一向大喇喇的我能夠做這些精密的工作已經很不簡單了,雖然我包的肉粽總是綁不緊,我做的粿老是皮厚餡少,但是婆婆總是安慰我熟能生巧,下次會更好。
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作這些東西了,但是老一輩的人總覺得自己做的比較實在,吃得也比較安心,我也應該趁著有機會多多學習,將來這些工作才不會逐漸失傳。

 

完成的粿...

 

假裝是紅龜的鹹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