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了一個年紀,就得開始面對別人的質問,還單身的話,大家就問你什麼時候找個對象?或者想盡辦法幫你相親。好不容易,有個對象了,大家就開始追問你什麼時候要結婚?結了婚後,大家又開始問你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再不就是整天問你是不是有了?所以年紀到了,一整串的問題就跟著來了。
現在的我,進入了第三階段,不是朋友們問我什麼要生小孩,就是同事們語帶暗示的說我該有了,其實生小孩對我來說是一件矛盾的事情。
既想要在三十大關以前把小孩生好,又想要多享受幾年青春歲月,每次只要顧慮到優生學,就覺得還是趁早生了吧,但是又想到生了小孩後,就不能自在的出遊,無法穿著美麗的衣服,就又想要打退堂鼓,就這樣反反覆覆,我的生小孩計畫始終無法定案。
現在,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生個豬寶寶,又有新的煩惱了...生男生女搞不定...
當初結婚時就說好了,我們的第二個小孩要從母姓,因為我家兩代獨生女,不得已只好如此,在我謹慎思考下,我最好是生個男生到娘家去,省得將來我的小孩又得面臨和我一樣的問題;而我家阿信是長子,不生個男孩,好像也很難交代。
這樣一來勢必我得生兩個兒子,現在的社會,兩個孩子大概就快養不起了,因此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希望生兩個小孩就好,大家一定會說,這樣兩個男孩問題不就都解決了?
問題是...我想要一個妹妹啊!
這就是我當媽媽的心願,如果沒有生一個妹妹,那是多麼遺憾的一件事!
雖說生男生女一樣好,但是我就是喜歡妹妹,總是夢想著自己有一個女兒,我可以幫她打扮得像公主一樣,將來她會和我一樣聰明又美麗,即使她最終還是會變成別人家的媳婦,但就是想要一個女兒嘛!
不過,說來說去,生男生女又不是我能控制的,煩惱這麼多幹嘛!
最好是生個雙胞胎,一勞永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