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期,接了新的班級之後,感覺遇到很大的挫折。
每天都在發脾氣,嫌他們秩序差、罵他們不念書、指責他們做事拖拖拉拉。 
在學生心目中,老師好像變成罵人的工具,每天只是不停的責罵。 
學生們有些抱怨,而我自己也有些厭倦。 

心裡有一點懷念以前的班級,乖巧聽話、認真上進,不太需要我操心。
其實,我忘記了,他們也是我一手拉拔了兩年,每天叨叨絮絮的帶出來的。
只是因為習慣了他們,一時不適應現在的孩子們。
又或許,我過度的求好心切,希望他們能夠表現得更好,所以有些操之過急。

每一屆的學生都有不同的特質,也因為每一屆的老師教育方式不一,學生的表現也就不一。
這堆孩子,是我一個一個挑選出來的,因為這樣,我背負著更重的使命,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成就。

也許,我應該換個方式對待他們,讓他們能夠一點一點的改掉壞習慣,雖然目前我尚未想出好辦法,但我會盡量緩和自己的脾氣,讓孩子知道老師的用心,
並讓孩子學會自己反省檢討,自己下定決心改過。
我想這樣,效果比起老師又打又罵來得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