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賺得一天休假,現在大概大部分的小孩已經不知道為什麼雙十節要放假了,只知道可以在家玩一天就快樂的不得了。
不過,明天就是第一次成績考查,用功一點的小孩,或者是用功一點家長,應該這一天都不會出門,而是在家好好的惡補一番。
身為老師的我和阿信倒是很輕鬆愜意,兩人早上起床吃了早餐,就開開心心的騎著歐兜邁出發啦!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第一站先去大甲富都看電影。
大甲富都真的是我們海線地區的好朋友,線映電影兩部只要110元,但時間較長的片例外,我們今天看了「色‧戒」就只有一片。
每次假日一定要趕著去看早場,錯過了早場可能就佔不到位置,那就得站在戲院的走廊看了,就像今天,電影播放完畢,燈一亮,兩側的通道早不知道什麼時候站滿了人,誇張的是,連戲院外面也大排長龍。
可是,如果你很在乎場地、聲光設備的品質的話,千萬不要來,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以富都這樣平價的收費,不要想要求太高啦!
PS:我個人覺得「色‧戒」真的還不錯看,戲裡的梁朝偉和湯唯演得很露骨,整個劇情卻不會讓人覺得乏味,雖然是限制級,但感覺一點都不A。〈不過還是兒童不宜〉

看完電影已經將近一點了,第二站當然是解決民生問題,往東海藝術街的「橘光呼嚕」〈以下簡稱呼嚕〉殺去。



要不是因為「呼嚕」,我還沒來過東海藝術街呢,感覺這好像有很多還不錯的店,下次有機會再來瞧瞧!
說到「呼嚕」,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店,喜歡貓咪卻無法飼養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店,店裡至少有十隻貓在裡面閒晃,每一隻都大剌剌的在客人旁邊睡覺、走動,甚至是喝客人的杯水,真的好可愛!



這一隻從我進去就睡在我旁邊的椅子上,一直到有人拿出貓餅乾之後,他頓時就清醒了。



這隻好像叫「波波」,重達八公斤,難得看到比我家的貓還大號的貓。



金吉拉護著一隻小貓睡覺,還會幫小貓整理皮毛,果然,母愛是天性。



另外一隻金吉拉,毛又長又多,非常漂亮,「呼嚕」除了三隻幼貓之外,其他的貓都很大號。



剛出生的兩隻小貓,很愛玩,連阿信都跟他們玩了起來。



「呼嚕」的主餐是義大利麵,口味普通,價位也普通,這個焦糖烤布丁原價80元,有點小貴,剛上桌時是熱的,還漫好吃的。

吃飽喝足之後,也該告別這群貓夥伴,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高美溼地」。



今天是假日,人超多的,很多機車都隨意在紅線停車,只見警車開過來鳴笛,並用擴音器廣播要大家不可違規停車,就嗆聲個兩句就悻悻然的離開了,完全沒有人理他。



溼地的一邊看到的是幾跟矗立的發電風車,另一邊則是遼闊的草原,一望無際,整個溼地感覺已經遭到破壞,我和阿信兩人幾乎看不到所謂的「自然生態」,只有滿地被踩死的螃蟹和零零落落的垃圾。



今天的風很大,看我凌亂的頭髮就可以得知,風吹得頭都暈了,沒有等到日落有些失望,下次在來看夕陽吧!

回去的路上,我們順便前往大甲的「重壽工廠」。



大家一定很好奇,幹麻要去看一間工廠!
這是因為最近大愛電視台剛完結篇的「回甘人生味」的主角柯國壽師兄,他的工廠就是這家啦!
阿信可是每天準時收看,邊看邊修行,好像多少有些作用,話說回來,這齣戲還真好看,確實能夠感動人心,我並不是多麼推崇慈濟功德會,但如果能夠為需要幫助的人盡一點心力,這種無私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欽佩。

就這樣,我和阿信兩的歐兜邁一日遊,便快快樂樂的踏上回家的旅程,感覺真不錯,最後還小小逛了一下諾貝爾書城,為我們今天吃吃喝喝、充滿知性與感性的旅程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