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體育班,但卻標準不一,這樣的處事方式,讓我無法信服。
去年我在挑選成員時,就怕造成其他老師的麻煩,特地挑了三十一個學生,後來校長又因其他因素,要我再吸收三名學生,為了怕校長難辦事,所以我也答應了。
這樣的做法,讓我這一年身心俱疲,要處理球隊及班級的事情,還要花更多時間去處理學生的常規問題,不但影響了我的班級秩序,更嚴重影響了我的球隊紀律,我也是一一忍了下來。
今年期末,為了挑選三、五年級的體育班,校長又慎重的找了所有的體育老師來開會,內容與去年大同小異,體育班組成的最大要求就是在人數上不要與其他班級相差太多,大致在三十人左右。
因為如此,五年級體育班因作業不及無法達到預計人數,所以放棄成立,三年級體育班卻不知何故,最後居然只有二十二人,如果這樣可以成立,那我去年為何要如此辛苦?那又為何五年級要放棄?
前幾天,我去處理班上學生轉班的問題,因為家長不贊成的原因,迫不得已要幫他們轉班,原本校長大人的意思是留在原班,不要參與球隊練習就可以了,他說得輕鬆,可有考慮過我的難處?我若擔任導師,其他學生去練習時我可以照顧這些留在班上的學生,但我不是,再來,如果這些學生可以不練習,那是不是大家都可以比照辦理?那我還要練嗎?
後來校長大人勉強同意讓他們轉班,但卻要求我往後要接受其他的轉學生,請問,這有什麼不一樣?如果新來的轉學生願意練習那倒不打緊,如果他對體育沒興趣,那跟現在我把這幾個轉班的學生留下來有何不同?
話說回來,如果我們班要接受這樣的待遇,那為何三年級體育班不用?莫非,除了排球以外的體育班學校不予承認,既然如此,當初何必要我成立體育班。
我這個體育班,所有的待遇和一般班級一樣,感覺上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班級,組成一個社團罷了,但我這個社團比起其他社團更是不受尊重,同樣都是體育班,為何會有差別待遇?
校長大人這種作法讓我深感灰心,只是在我們面前一副和藹可親的模樣,但卻從未真心的為我們設想,只是想利用我們為學校爭取榮譽,卻不曾給予我們實質的幫助,如果是這樣,我又何必為你賣力。
既然如此,這個班級就只做我想做的事,我和我的孩子想要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練習我們喜歡的項目,這個體育班對其他人一點意義也沒有,卻是我們這群「傻子」心中的寶貝,那就由我們自己來保護他。

不看、不聽、不理、不計較,也許更可以處之泰然。
明年,別想再要求我做任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