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阿信做事是有條有理、井然有序的,只不過偶爾也會選擇性的迷糊。
說起阿信的迷糊,我想先說說阿翰......

阿翰中年級是阿信的學生、高年級則是我的愛徒,綽號「天天」,標準的天兵一枚。
他反應機靈,和我家阿信一個樣,個性迷糊更是跟我家阿信一模一樣,
當年阿信教到他時,阿翰擔任班上的班長一職,辦事效率沒話講,但難免會有師生兩都一起迷糊的情況發生...

阿翰四年級時就被我找來球隊,每天跟著學長一起操練,身手矯捷,真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啊!
還記得那一天.....
那天是四年級游泳的日子,照理說晨訓時間他應該要準備去游泳了,我卻在球隊裡看見他。
於是,我問:阿翰啊!你不是應該去游泳嗎?
阿翰:啊!!沒關係,我們老師會來叫我......

好吧!阿翰都這麼說了,我也就不管他了!
約莫十分鐘之後,我看見阿信拿著筆記本,匆匆忙忙的準備去開教師晨會...
我對著奔跑中的他大喊:鄭英信,你們班今天不是要去游泳?
阿信:啊!!!對喔!!
然後立刻回頭往班上衝回去...

我趕緊叫阿翰跟在阿信後面跑回教室,心想:老師自己都不記得了,哪會記得你啊!
這兩個傢伙,一個導師、一個班長,兩個一樣迷糊,居然還相互信任...
阿翰心想反正老師會叫我,阿信心想反正班長會提醒我,結果,兩個人壓根沒想到這件事。

這件陳年往事,為何又會回復到我的腦海中呢?
因為,昨天阿信又發生慘案了......

前一天阿信的學生打電話給他,說隔天五點要辦同學會,請他幫忙訂餐廳,電話中他是一口答應了。
昨天一整天我都沒聽過他提起這件事,下午我倆還去大甲逛逛,回程時想說去老王農場喝茶,當時是下午五點。
車子才剛停進老王農場,阿信的電話就響起...
學生打電話來,一開口就先問他有沒有訂位,哈~~根本就忘了這件事,怎麼可能有訂位。
我趕緊跟著他再跳上車準備離去,弄得老王和鍾鍾一頭霧水,老王還說:怎麼才剛來就要走了......

由以上經驗,我要提醒所有阿信的學生們......
你們老師平日看起來精明幹練,但某些事會被他選擇性的迷糊給忘了,所以,不要事事依賴他,
可以自行處理的事就自己解決,以免再發生類似的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