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了一趟土地銀行,因為有關於錢的事情要辦,忙來忙去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去土銀前我先帶羽宏去苑裡國小玩,我把他放在跑道上爬,旁邊正好有小朋友在練排球,他對球很有興趣,會一直爬向球,終於找到可以吸引他爬的東西了,這樣一來爬行比賽就可以帶球去吸引他了。
雖然羽宏爬行已經很厲害,但難免還是有意外。他為了抱球結果重心不穩摔了一跤,一邊側臉撞到跑道,還好只是輕輕碰撞,不過他有哭了幾聲,應該是有一點痛。
其實小朋友東跌西撞也是正常的,通常我不會立刻去抱他,我會跟他說〝沒關係〞、〝不哭不哭〞,通常不嚴重他也不會哭很久,我希望他要有忍受挫折的能力,有時一點點挫折會讓他成長。

他還小,能遇到的挫折也比較微不足道,但你們就不一樣囉!我相信你們一定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困難,或者明明很認真做的事卻做不好。老師也要跟你們說〝沒關係〞,凡事盡力去做就對了,做不好大不了再來一次,總是會有做好的時候,最怕就是放棄了。
一旦放棄就沒有做好的可能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