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一張20週的超音波,可以清楚的看到脊椎,還有大大的頭,目前大約357公克重,寶寶的生長一切正常,但是我的子宮收縮依舊不正常,還是要小心行事才行。

話說上週為了檢視子宮收縮的情況,特地再跑了一趟醫院,從超音波看來,收縮的情形還是頗嚴重,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忙了一整天,晚上收縮會比較嚴重,但只要媽媽本身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應該都不嚴重。
醫生這樣說我就比較放心了,因為我並沒有醫生說的「下腹疼痛」的感覺,不過阿信還是對我提出嚴重的警告,禁止我在不必要的情況下騎機車,更碎碎念了一番,為了這個寶貝,我已是認命的讓他念了一頓。

在孕婦書上有提到,快的話20週就可以感覺到微微的胎動,所以我從那時起就一直很仔細的感受,果然肚子有微微的、像冒泡一樣的感覺,詢問過很多媽媽前輩,大家都說那可能就是胎動喔!
現在,碰咚碰咚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有時會持續好一陣子,只要有空我就會靜靜的感受,這種感覺很奇妙,它讓我更深刻的感受到有一個小生命正在我的肚子裡,而它就是我們的寶貝。
最近感覺肚子大的速度越來越快了,背著一個肚子行動開始變得緩慢,阿信總是在一旁提醒我〝走慢點、走慢點〞,同事笑說他是關心他的寶寶,但我知道,我家阿信也是很關心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