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9244947
 
6個月以上,容易便秘的寶寶最適合。

副食品做到某個階段就會遇到瓶頸,這時我就得去翻閱之前買的副食品食譜找靈感。這次苗栗書展有手滑帶回了一本0~6歲的寶寶食譜,打算利用假日再來做個新料理給羽宏。
翻來翻去最後選定比較簡單的白木耳豆漿,一來是因為家裡的豆漿機已經當擺飾很久了,二來則因為白木耳是羽宏的新食材,正好可以給他是試試新菜色。

1469244942  
 
拿出擺在電視下方近一年的九陽豆漿機,還被老公揶揄了一下。豆漿機不是重點就不多介紹了,煮出來的豆漿我加了一點點冰糖。〈想說羽宏都快一歲了,應該可以嘗試一點調味的食物了。〉
 

1469244943
 
我用的是乾的白木耳,泡水軟化後放進滾水裡汆燙即可,手續非常方便。
 
1469244944
 
接著燙熟的白木耳連同煮好的豆漿一起放進婆婆的陳年果汁機裡打勻。

1469244945  
 
最後以濾網過濾就大功告成了。
 

1469244946
 
過濾出來的都是白木耳的渣渣,我覺得滿浪費的,應該可以不用過濾,或者過濾出來的白木耳也可以和進米糊裡給寶寶吃。
但是因為我用手去攪拌過了,所以這次就先丟掉,下次再來好好運用。

1469244947  

加了白木耳的豆漿帶有一點點濃稠的口感,應該是白木耳的膠質造成的,還滿好喝的。這款健康的飲品除了寶寶外,也可以多做一些,一家大小都可以喝。

PS:做白木耳豆漿前老公問我有沒有〝白目豆漿〞,我說〝白木耳豆漿是給寶貝兒子喝的,白目豆漿是給白目老公喝的〞。
 
10 (147)
 
羽宏喝得開心的ㄌㄟ,不給他喝還會討呢!
 
10 (146)
 
這孩子真貼心,還要分給站在一旁的阿爸。阿母OS:乖兒子,你阿爸只能喝白目豆漿啦!


媽咪育兒手札
白木耳可提供六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再加上豆漿的營養,兩者併用可以充分吸收到植物性蛋白質。白木耳的膠質除了有滋補作用,還有軟便功效,有利排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