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的教學品質影響學生的學習效率,但...教師的工作量影響教師的教學品質...

就我最近的教學來說,個人認為是很沒有品質的。
學生一考完試就忙著話劇比賽,雖說表演話劇也是一種學習,但是這種學習應以不影響正課為前提吧!
我們卻必須為了這次比賽,額外花很多的時間練習,我則疲於話劇比賽與躲避球賽,嚴重影響教學的進度,對於這件事深感不滿...
學校行政只會接爛攤子,再把工作一項項的丟給老師,做得好也沒有鼓勵,做得不好則飽受批評,老師在教學及爛攤子間疲於奔命,行政就只會出一張嘴,既然是自己搞的卻不負責任,學校接下來有一連串的活動,光是校慶就要搞很多事情,又是大會舞,又是大隊接力,又是趣味競賽,還要做海報,秩序冊封面,再加上不停的預演,和不停的被指導...
再來又是國語文競賽,國台語演說、朗讀、書法、作文、字音字形...
馬上又接著多元評量週...剛好,抄死活該的平民百姓,誰叫你活該要當教師!

這次,就當我活該,誰叫我要當〝俗仔〞...
下次,我一定會嚴守教師法,別再想要我做教學以外的工作,在這個抄死人不償命的體系裡,好人勢必永遠被人騎,那就當壞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