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7

║365❖171║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尷尬年紀,我們都經歷過。你還記得當時的景況與感受嗎?想嘗試新事物也好,想複習舊事物也罷,往往才提出要求,就被這兩句話打了回票:

「你還這麼小,不可以……」

「都這麼大了,還………」

想做的事情做不成,心裡也產生了疑惑:一下子大,一下子小,我究竟是大還是小?

IMG_0648

瑋瑋個子雖小,但和他的貓咪娃娃比起來,他已經很大了。

IMG_0649

瑋瑋睡飽了,想找媽媽玩~~

媽媽卻說:你還這麼小,要多睡一點才會長大。

IMG_0650

爸爸出門前,瑋瑋想要爸爸再抱一下~~

IMG_0651

爸爸說:你都這麼大了,還要人家抱。

IMG_0652

爸媽講的道理瑋瑋不一定會聽,但是爸媽講的故事,聽再多次也不膩。

IMG_0653

瑋瑋想要聽大野狼的故事~~

媽媽說:你還這麼小,聽這種故事會怕得睡不好。

爸爸說:你都這麼大了,還聽這種小孩子的故事。

IMG_0654

瑋瑋想:究竟我是這麼大?還是這麼小?

主角瑋瑋,正處在這樣的尷尬年紀。書中簡單的對話,搭配溫暖的畫風,生動呈現瑋瑋的心情,讓大讀者重返當年心境,讓小讀者產生共鳴。

而在閱讀過程中,父母不妨以書中事件為例,和孩子一起動動腦,在「你還這麼小,不可以」之後,加上「不過我們可以……」;在「你已經這麼大了」之後,加上「可以改成……」,以充分的彈性,為孩子創造出更多發展空間。

但是在我們家這種忽大忽小的情況都是宏大自己說的,他想要人家抱時就說〝我是小貝比,我要抱抱〞,他想要自己忙時就說〝我長大了,我會幫忙洗水果〞...

問他究竟是這麼大還是這麼小,通常他會依他當時的情境回答,真是鬼靈精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