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苑裡街上也出現了不同往常的熱鬧,家家戶戶都在忙著過年的各項事情,今天一早,我和老公就回家去幫忙做菜頭糕,其實也不過就是在旁邊打雜,這倒是我頭一次全程參與製作年糕,自己做的年糕總是比外面賣的真材實料,再過幾年,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大概都不會自己做了吧!
和婆婆一起做事是件挺愉快的事情,可以一邊和婆婆聊天,一邊學一點新鮮事,忙完了菜頭糕後,我們便走路去添購新裝,老公家總是習慣節省,買東西都得趁些節日時購買,利用新年,替婆婆買幾件衣服,增加過年的氣息。
明天就要回去家裡住個幾天,第一次要在自己家以外過年了,倒是一點都不擔心會不習慣,只是有點擔心家裡的兩老,阿公今年也不上台北過年,就只剩下爸媽兩人在台北,我真擔心他們會有點孤單。
想一想,這麼多年,我幾乎都在外求學,畢業後,也在外地工作,沒幾年的時間,就結婚變成了另一家人的媳婦,原本覺得結婚並不會有所影響的我,現在突然發現影響可大了。
希望初二快點到來,回去看看爸媽,我想他們一定覺得很孤單,也很不習慣我不在家,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媽媽這麼不捨讓我出嫁了,不管怎樣,希望爸媽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