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是一門很難的課題,而且修業時間很長,可能得花上一輩子都無法得到學分。
兩個完全不同生活背景的人要組成一個家庭,要製造出另一個屬於兩個人的生活方式,必須花很多時間互相磨合,這些磨合的過程可能會產生摩擦,甚至遇到瓶頸,如何克服這些關卡就得靠兩個人的溝通與協調,我想,我們都必須各退一步,互相為對方設想才能共同修得這門學分。
大概是已經過了所謂的甜蜜期,最近我們發生了很多爭執,雖然不嚴重,卻也足以影響我們的生活和情緒,甚至以往不足以當作問題的事如今都變成很大的問題,或許是我的粗線條造成的,又或許是你過於敏感導致的,總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我不認為有何問題的事情,在你卻覺得很嚴重。
我必須承認,我脾氣不好又缺乏耐性,個性急躁說話也直來直往,不懂得修飾,但也因為這樣的個性,使我的脾氣來得快也去得快,甚至有時連自己都沒有察覺自己的脾氣。一直以來,我不知道這算是優點還是缺點,但最近我卻發現這好像是個缺點,因為如此,常常是導致我們爭吵的原因。
但是,現在我也認為最近你總是喜歡挑我的毛病,好比說走路走在你的後面,從以前到現在,我都走在後面,這只是一個習慣而已,卻到現在你才抱怨我這種習慣讓你不想理我,這樣不是太過於吹毛求疵了嗎?又或者你認為我凡事都要你配合我,難道我不曾為你改變過什麼嗎?
我試著做家事、學做飯,體諒你唸書的辛苦,盡量節省開銷,努力收斂自己的脾氣,雖然我做得不夠好,但至少我盡力的在學習,只是因為我已經踏進了兩個人的婚姻生活,你「用心」看見了嗎?你讓我覺得我好像怎麼做都不夠好。
最近的氣氛一陣低迷,不管我做什麼、說什麼總是戰戰兢兢的,我深怕一個不小心又激怒了你,雖然你帶著笑臉跟我著這些事情,但卻依舊深深刺傷了我,也許吧!該反省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