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週日,小嬸來家裡借用電腦,看見我坐在電腦桌前忙碌著,她問:在加班啊?
我答:老師的工作可以加班,也可以不加班。
現在想想,老師的工作其實叫作〝自找麻煩〞...


出一大堆的數學練習、作文、學習單,出卷時是費時又費神,批改時更是傷神又傷心,改完還要檢討,再催著學生訂正...
其實,不用出卷就不用批改,更不用催訂正,所以這些是自找麻煩...

課後小考,考不好再補考,就怕學生學不好,第一次考不好還可以耐著性子重新複習一次,重考再考不好忍不住就氣得半死...
其實,不用考就不會生氣,所以這些也是自找麻煩...

看到學生常規不佳,忍不住就叫來嘮叨一番,對於學生真的頑劣到了極點時,就綁在身邊管教,換來的卻是學生的報怨對待...
其實,視而不見就不用處理,也不會頭痛,所以這些還是自找麻煩...


這些種種的麻煩都是自找的,不過,我不怕...
我詹雅嫻教育學生,沒有〝放棄〞兩個字...
我還是會繼續的找麻煩,奮戰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