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2143632
 
看看羽宏可愛的模樣,想著他可是我懷胎十月,辛苦生下來的寶貝,就可以紓解坐月子的苦悶...

只是,新手媽媽是不是常常覺得不知所措?甚至有時感到徬徨無助呢?
羽宏剛回家時,黃疸指數從出院的6.9暴增到15,醫生叫我們回家繼續觀察,如果蔓延到腳板時再去醫院檢查。
於是我們三不五時就去看看他的腳,但我們怎麼確定黃疸指數到底有沒有下降呢?
雖然腳板看起來好像很正常,臉上的黃色也開始退去,但眼白還是黃黃的,當媽的我心裡還是不太放心。

前兩週,約七、八點左右,羽宏就開此哭鬧。
有小便,換了尿布繼續哭;又大便,換了尿布還是哭;差不多餓了,餵完奶還在哭。
看著他一邊哭,有時還會一邊全身用力,一副不舒服的模樣,怎麼就是沒辦法安撫他,我都想哭了。
每天早上,當媽的我總是感到無力、不知所措。

前兩天,羽宏吃奶總是一邊吃一邊溢出來,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奶都溢出來了。
吃完奶、拍完嗝後,常常又會吐出一大口奶,放回去睡覺後,不時也會有溢奶的情形。
看了新生兒照護的書,提及〝幽門狹窄〞的病狀,心裡不免擔心起來。
當媽的我真想帶他去醫院,請醫生幫他全身都檢查一次,就希望他健康、無病無痛。

總之,當媽之後就變得神經兮兮!
這幾天,羽宏早上比較好入睡了,吐奶的情況也減少了,但是當媽的我還是神經質!
每次他一有聲響就趕緊跑過去,就怕他又吐奶了;每次看他全身在用力就幫他檢查尿布,想看看他是不是大便了。
有時心裡難免埋怨,但是看著他可愛的模樣就轉而安慰自己,只要撐過這段時間就好了。

所謂「為母則強」,當媽的我要更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