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可以同時認真的做很多件事情的人,因為即便再忙碌、有再多事情要做,我還是存有一股惰性。
忙碌之餘,我需要休息娛樂的空檔,因為我知道要是沒有充足的休息,我是沒有辦法專心的做好每件事。
但是,最近我的休息娛樂的時間越來越少,一天二十四小時,我得上班教課、回家陪小孩、專心寫論文,然後在這些正事之中找出空檔娛樂一下。
於是,我就變成一個超級沒耐性的老師...

今天一早先去站導護,結束後就匆匆趕回學校,用最倉促的速度吃完我的早餐。〈因為這個時候不吃,就找不到空檔吃。〉
早自習時趕著改聯絡簿、催促學生吃早餐〈吃早餐不是應該是家裡的事嗎?〉,然後就去進行運動會預演。
預演結束後就趕著幫學生做趣味競賽的分組和練習〈不就是趣味嗎?卻是很難進行的趣味,所以一定要練習。〉,就是在這時候讓我耐性頓失...

現在的學生做甚麼事都有一套自己的意見,老師在教也不聽,真的上去做的時候做得亂七八糟,然後再抱怨連篇。
我是趕著讓他們每個人都學會這個遊戲的玩法,他們倒是自己意見很多、抱怨也很多,講也講不聽,搞得我是一肚子火。
因為老師只有一個人,我只好一次顧一組,其他人請他坐在旁邊看或休息,就是坐不住自己玩了起來,結果就有人踩壞眼鏡、摔得臉瘀青。

好啦!我承認我因為自己的私務焦頭爛額,但我還是很盡力的在處理班級和學生的事。
老師也是人,也有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顧,總不能老是只顧別人家的小孩,無暇顧自己吧!〈雖然我把學生也都當成自己家的小孩,但是家長卻不一定這樣想,否則為什麼老是規定老師不能罰也不能打?〉
總之,我的結論是,如果要做個認真盡責、無怨無悔的老師,那老師的工作是真的很忙碌的〈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這樣值得尊敬的老師〉。所以請大家不要再一天到晚說老師福利很好,工作又輕鬆之類的話了。

以上是我在麥當勞與論文博鬥的空檔發出的碎碎念之文,休閒完畢,繼續奮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