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27610570

老實說~~
我家阿嬤其實不太會做菜,但是她給宏大煮的粥真的很用心。
為了給宏大吃得新鮮、吃得健康,阿嬤大概兩天就煮一次,每次在煮粥時都花盡心思的構想要加些什麼食材。
阿嬤這次煮的絲瓜什錦粥超好吃,翠綠的絲瓜看起來就很鮮美,整碗粥裡有絲瓜的甜味,不用調味就超讚。
什錦粥裡有紅蘿蔔、黑木耳、洋蔥,還有雞碎肉和吻仔魚,再加上絲瓜,是不是超級豐富啊?

從宏大五個月大起我就開始為他煮副食品從未間斷,宏大長得頭好壯壯副食品功不可沒,所以我一直都強烈鼓勵周圍的媽媽朋友一定要幫孩子準備副食品,而且一定要在對的時間開始。
副食品的取材上也要均衡,尤其是蔬菜類一定要固定時間、固定份量的給予,以避免孩子將來出現挑食的狀況。宏大經過訓練後,現在都會主動說要吃菜菜。
一開始做副食品手續真的很麻煩,花時間又費工夫,但是只要一邊做一邊想著孩子心情就會開心起來,現在看著宏大的發育還不錯,對食物的喜好也很全面,我真的覺得〝還好我有堅持副食品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