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98

宏大的戒尿布之路已經走很久了,一直都沒有成功,其實是阿母的錯~~

一開始說要給宏大戒尿布的是阿公,前年夏天阿公比較長休息在家,每次看到宏大穿尿布就會一直說天氣這麼熱,穿尿布太悶了,所以就要求阿嬤不要讓宏大穿尿布,阿嬤從此就開始換褲子、擦地板的日子~~

阿嬤會固定時間抓宏大去尿尿,宏大很排斥,每次都唉唉叫,最後都是叫他尿時不尿,過一會兒就尿在褲子上~~

當時我常常想,為什麼要勉強他呢?等他準備好了,自然就會坐馬桶了。我還記得阿公曾經為了宏大穿尿布的事跟我說〝不然你們自己包包看〞,我還心想〝誰沒有小時候〞,哈~~

因為我是抱著隨緣的態度,所以每天一帶宏大回家我就會幫他穿上尿布,因為我不想已經疲憊一天了,還要一直擦地板、洗屁股。我老是覺得,為什麼你們都說早晚就會自己吃飯,不讓他自己吃飯,卻又要逼他戒尿布,不是早晚也就會了嗎?

好啦!我知道阿公是怕宏大有紅屁屁啦!

不過,總之這一年多的戒尿布辛酸史好像已經快要結束囉!

上個月去維維哥哥家回來後,我們都是固定時間就帶宏大去馬桶尿尿,他也都很配合,時間到了就乖乖去尿尿,只是他還不會自己說要去尿尿,但至少尿在褲子上的狀況很少發生了。

問題是我們抓不到他大便的時間,因為他有時候是早上大,有時候又到睡前才大,所以大便就很傷腦筋,宏大每次都是已經大在褲子上了才說〝我大便了〞~~

今天早上,我在廁所大便,宏大跑來說〝我也要大〞,跟他確認過他是想要坐馬桶大便,我也不管是真的還假的,只要他說要坐我都會讓他坐一坐,把他抱上馬桶後他自己會兩手扶著馬桶邊緣,而且不要我扶。看起來學習小馬桶可以省下來了~~

只見他一直〝恩~~恩~~〞,接著就聽見〝撲通〞的聲音,宏大真的自己大便了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大便了很開心,我跟他說等一下你要跟阿嬤說〝我好棒喔!我自己坐馬桶大便!〞,他還開開心心的答好,完全沒有哭說不要去阿嬤家ㄟ~~

後來帶他去阿嬤家時,一進門就立刻跟阿嬤炫耀他在馬桶大便的事,然後開開心心的跟我說掰掰~~

不知道怎麼了,昨晚跟他說今天要上班喔!他很平靜的說好,今天早上再提醒他一次今天要去上班喔!他也是很平靜的說好,送他去阿嬤家時也很平靜,前幾天去時還哭哭啼啼的,怎麼今天這麼冷靜,是瞬間長大了嗎?

不管啦!總之宏大第一次自己在馬桶上大便,算是值得阿母紀念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