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71

明明就是兩個月要記錄一次宏大的生活點滴,但2Y6M~2Y8M這個部分卻一拖再拖,拖到都快忘記要記錄什麼了。

實在是因為這陣子的宏大真的是把阿母操死〈是說阿母為什麼都沒瘦呢!!〉~~

IMG_1660

這陣子感覺宏大長高許多,也比較精瘦,活動力依舊是超強,變得更會講話了。

 

有天我們全家一起出門,阿爸在開車,路上阿爸會和宏大閒聊。

阿爸問宏大:我抱你好嗎?

宏大:不要!

阿爸:那我抱媽媽好嗎?

宏大:太重了!你抱不動!

媽咪:@#$%...〈你們父子的戰爭關我屁事啊!〉

 

傍晚時,阿爸有空會騎腳踏車載宏大去兜風,某天經過體育場。

宏大:那邊有水舞。

阿爸:喔!〈快速騎過,因為已經想回家了!〉

宏大:我不是跟你說那邊有水舞嘛!〈語氣堅定,就是要去看水舞。〉

阿爸只好無奈屈服,再繞回去看水舞~~

 

28553

自從宏大出生後,一向愛睡覺的阿母能睡過七點就要偷笑,根本就不可能睡超過八點。

宏大差不多都是六點多起床,偶而會四、五點起床。

某天,這傢伙五點就給我起來了,把我們夫妻倆都吵醒,阿爸居然要把宏大留給我,他要去跑步。

我堅持把宏大帶去,如果宏大不去阿爸也別想去...

於是宏大就被阿爸帶去跑步,阿爸說只跑了一圈,這傢伙就直奔溜滑梯,根本就沒辦法好好跑步。〈但是阿母有好好的再睡一覺就好了~~〉

IMG_4833

宏大還是持續處於「什麼都不要」的階段...

叫他洗澡不要,好不容易騙去洗澡,洗好了叫他起來也不要...

要帶他出門玩不要,好說歹說的帶出門了,要帶他回家也不要...

叫他去尿尿不要、叫他睡午覺不要、叫他收玩具不要...

真的是很麻煩,但在眾多不要之下,阿母還是會想出制伏他的辦法的。

IMG_2580

最近很愛畫畫、很愛玩貼紙書,算是個有耐性的寶寶,可以長時間的處於靜態活動。

我開始帶他玩顏色、做勞作,他還算有興趣,但做勞作的專注力比較短,不過也無所謂,反正就只是想給他多一些不同的體驗而已。

 

宏大發展小記

語言方面:

宏大除了英語的學習外,我們也開始重視母語的部分,阿公阿嬤平時會跟他說台語,宏大的語言能力真的還不錯,台語也學得很快,目前會國、台、英的夾雜,偶爾和外婆相處時,外婆也會教他講客家話,他對各種語言的興致都還滿高的。

行為方面:

很皮、很皮,很多事情不講還好,一講了就越故意。

像是他拿原子筆在畫畫,畫到一半就拿著筆比劃,阿嬤提醒他這樣會畫到鼻子,結果他就故意拿比畫鼻子。類似的事情經常發生,通常沒有危險性的事情我會讓他體驗,讓他親身感受事情的後果,若是有危險性的事就會立刻制止。

這個階段開始我會祭出懲罰,通常我會先警告他再犯錯就會處罰,處罰的方式可能是打屁股,可能是罰站,宏大很怕罰站,每次去罰站都是大哭,我會視情節再跟他溝通。

 

學習方面:

和宏大共讀突然變得很有趣,宏大會開始學著描述,我們常常可以玩故事接龍,或者把書合起來討論故事內容,偶而宏大也會自己拿著故事書講給我聽。

很多事情宏大開始喜歡自己做,也喜歡跟著大人做事,像是吸地板、洗碗等工作他都想嘗試,我也會適度的讓他插手,每件事情都讓他學著做。

完全不喜歡看電視,連巧虎都不看,自己不看電視也不給阿公阿嬤看~~

 

生活方面:

宏大自己吃飯的機會越來越多,我們帶他出門時都讓他自己吃飯,現在自己吃得不錯,只是自己吃很容易吃不完就開始玩。也開始用茶杯喝水,幾次都倒得滿身都是,不過現在已經越來越厲害了。

睡覺時間控制在九點至十點之間,自從我們改成硬性關燈之後,他倒也認了,關了燈後就安分的睡覺,不用太久就可以睡著,只是早上都很早起就是了。

 

其它:

體重還是維持在15公斤,身高逼近100公分,還沒去看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