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3

║365❖88║ 昨天爸爸節,想說找個和爸爸相關的繪本來讀,正巧今天這篇閱讀分享是第88篇,實在是好巧合的事情啊!

挑了和爸爸有關的書,又很私心的多讀了一本媽媽的書,哈哈~~

IMG_0251

先來看看《最強老吧》吧!

每個孩子心裡都應該保留一個偶像的位置給爸爸,尤其是男孩子。〈我是這樣認為啦!〉

IMG_0244

這系列的主角是小雞妙妙,其他是他的朋友。

他們正在討論自己的老爸,大家都說自己的老爸是最強的。

IMG_0245

小狗說我的爸爸會幫綿羊趕走大野狼~~

IMG_0246

小馬說我的爸爸跑得快,還去過很多地方~~

IMG_0247

小豬說我的爸爸很會吃,把別人不吃的東西吃光光~~

恩,好吧!不浪費也是一種美德~~

IMG_0248

妙妙說我的爸爸會飛~~

大家都笑他,那只是從柵欄跳下來而已~~

IMG_0249

妙妙想了又想,想不出老爸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他決定偷偷觀察一天。

天還沒亮,爸爸就起床了,妙妙跟在爸爸後面~~

IMG_0250

爸爸站在山坡上清清喉嚨,突然咕咕咕的大叫起來~~

他把太陽和農場裡的動物們都叫起床了~~

妙妙高興得跳了起來,開心的說我的爸爸好厲害。

看完後,我問宏大爸爸有沒有很厲害?他說沒有。

我想他應該是覺得書裡的那些事都不是他爸爸會做的事,所以爸爸並沒有很厲害。

我只好舉例很多他爸爸會做的事,再問一次爸爸有沒有很厲害,他就改口說有了。

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好單純啊!

IMG_0252

再來看看《我愛媽咪》~~

IMG_0253

我的媽咪很漂亮~~

IMG_0254

但早上起來卻很邋遢~~

都不想想是為了什麼,哼!

IMG_0255

我的媽媽很溫柔,但是有時卻變得很可怕。

看到這裡,我一直提醒宏大,不乖時媽媽就會變得很可怕。

IMG_0257

媽媽力氣很大,但爸爸在時就變得很小。

前面還有一頁是媽媽有時很膽小,有時卻很勇敢,真的好寫實啊!

IMG_0259

媽媽有兩張臉,一張圓圓的臉和一張長長的臉。

IMG_0260

小雞妙妙喜歡媽媽圓圓的臉~~

這個故事真的把媽媽的性格描述得好貼切,當媽的真的常常會變成雙面人。

但是,不管媽媽怎麼變,孩子永遠還是會愛媽媽的~~

IMG_0242

日本有小雞系列,台灣也有小雞系列,宏大比較愛國貨,日本小雞他不愛,但是這套小雞妙妙他可喜歡得很,老實說阿母也覺得小雞妙妙比較可愛。

這套小雞妙妙的生活歷險共六書,每本書都有附CD,故事內容和生活情境非常貼近,真的很適合宏大現在閱讀。

 

更多小雞妙妙請看~

宏書房‧中文繪本《最強老爸》&《我愛媽咪》

宏書房‧中文繪本《月亮朋友》&《一起來玩吧!》

宏書房‧中文繪本《媽媽是顆蛋》&《哈囉!蜈蚣先生》

宏書房‧中文繪本《這是我的》&《我才不要呢!》

宏書房‧中文繪本《媽媽生病啦!》&《我最喜歡你》

宏書房‧中文繪本《超級大謊言》&《妹妹,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