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6

小蠶豆真的是看過絕對會喜歡的繪本,畫風溫暖可愛,角色個性非常活潑,大人和小孩都喜歡。

看完了小蠶豆,孩子對於毛豆、荷蘭豆、青豆和花生有了認識,對豆類植物也開始有興趣。

書裡把各種豆類畫得唯妙唯肖,重點特徵以擬人手法區分得很清楚,孩子可以很快就裡解各種豆類的差別。

用各種豆類的相處來表現孩子們之間經成會發生的友誼問題,孩子對於心愛的寶貝雖捨不得分享,但在關鍵時刻卻又大方的拿出來幫助別人。

將孩子善良可愛的一面表露無遺~

IMG_0967

 

書介:宏書房‧中文繪本《小蠶豆的床》&《小蠶豆和小鏘魚》

《小蠶豆的床》

小蠶豆的床像雲一樣蓬鬆,像棉花一樣柔軟,毛豆、青豆兄弟、荷蘭豆、花生都想要睡一睡他的床,但他才不要呢!

有一天,小蠶豆的床不見了,豆豆朋友們想把床借給他,但都不合適。

最後,小蠶豆發現自己的床被鵪鶉媽媽用來孵蛋,看著新生命的誕生,小蠶豆發現「分享」原來這麼棒,決定招待大家一起在他又鬆又軟的床上睡覺。

《小蠶豆和小鏘魚》

終於等到雨停了,平常大家一起遊戲的草地,居然積水變成了池塘。於是,小蠶豆和朋友們一起出來玩。

大家紛紛把床當作船,可是小蠶豆很寶貝自己的床,不願意把自己的床弄濕。

小蠶豆坐上花生的船,一不小心翻船了,翻船的意外讓他們發現美麗的水底世界,還發現一隻迷路的小鏘魚。

他們要怎麼幫助迷路的小鏘魚順利回到河裡呢?

IMG_0968

書介:宏書房‧中文繪本《小蠶豆和好長好長的豆子》&《小蠶豆的一天》

《小蠶豆和好長好長的豆子》

小蠶豆睡午覺被豆子朋友們吵醒,他們說草叢裡有一條奇怪的「東西」,大家拉啊拉,拉出了一顆顆也正在睡午覺的長菜豆兄弟。

他們生氣極了,要和小蠶豆來比一比,看誰的床最棒!

長菜豆哥哥的床又細又長,小蠶豆的床蓬鬆柔軟,到底誰的床比較好呢?

《小蠶豆的一天》

小蠶豆發明了新的遊戲,想要分享給其他朋友們。

但是忽然下起大雨了,他們在雨天中,還能發揮創意、玩出什麼新遊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