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58

故事機這種東西以前我是掉過略過,堅持故事一定要爸媽親口說,這種頑固的堅持,陪伴了我和宏大三年多的光景。

宏大近四歲,我家居然出現了一台故事機,但是,我還是持續「堅持」,故事機只是其它閒暇時間的娛樂。

帽T熊故事機功能很強大,比較其它的故事機,感覺它是實惠了些,據說往後會再出版故事書搭配,這樣又更有價值了。

IMG_0759

使用說明在盒子旁邊,操作非常簡單,完全不用說明書。(我有說明書障礙)

IMG_0760

背面有特色介紹,我沒仔細看,東西都到手了才看也太晚了,用了就知道。

IMG_0761

收錄內容也詳列在盒邊,真的超級豐富,全部聽完應該要很長的時間。(宏大有反覆點播控,根本就聽不完。)

IMG_0763

配件一覽,帽T熊本身比手掌大一點,相當輕巧。

IMG_0766

一本目錄一本歌詞,有時間大人可以慢慢看,基本上我都是隨便挑選,聽久了宏大就會背了。

 IMG_0805

宏大與帽T熊相見歡~~

這台故事機主打跟MOMO幼幼台合作,我家是不看電視的,所以我也不知道MOMO幼幼有多強大?

國學部份是我滿想讓宏大接觸的,這台故事機正好有唐詩的朗誦,正好符合我想給宏大的詩詞刺激。

也有一些英語歌曲和英文故事,宏大滿愛跟著唱跳的。

還有錄音的功能(一直不給我上傳錄音的影片,只好作罷),另外這個魔音功能宏大很愛玩。

很慶幸我之前沒有買其它品牌的故事機,這台故事機功能真的不錯,我試過大概七、八公尺遙控器都接收得到,操控很方便,放在客廳裡給宏大聽,我在廚房煮飯也可以隨意控制。

故事機可以從小開始聽,小時候是用以培養孩子「聽覺」的發展,長大後是訓練孩子「專注」的能力。

宏大從小就開始聽雜誌CD,以致於現在每次只要播放CD,他都可以自己拿著書一邊聽一邊閱讀,相當專注,現在近四歲,對於聽的理解力也相當不錯。

我個人覺得「聽」這件事也是相當需要訓練的,怎麼專心聽,如何聽到重點,聽到後如何表達,這些都是學習的基礎,小牛津帽T熊的內容相當多元,我認為是不錯的選擇。

話說回來,故事機再好用還是比不上父母的親身陪伴,故事機只能輔助不能取代,父母給孩子聽故事機或CD之外,還是要固定時間親自口說陪伴閱讀,畢竟父母牌故事機是全世界最棒的故事機。

如果說故事說累了,帽T熊的確能讓我們得到些微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