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39

║365❖115║ 月亮節要到囉!來本月亮書應景吧!

艾瑞‧卡爾的《爸爸,我要月亮》不僅介紹月亮的圓缺,還隱隱透露著爸爸愛女的心意,我家生的是兒子,還感受不到阿爸這麼惜命命的感覺,要是有機會生個妹妹,不知道阿爸是不是也是這樣,連天上的月亮都想辦法弄下來~~

IMG_7812

爸爸帶小茉莉去賞月,小茉莉伸手想要拿月亮~~

IMG_7814-tile

爸爸搬了一座很長很長的梯子,慢慢的爬到月亮那邊~~

IMG_7817

可是月亮現在太大了,爸爸等月亮變小一點,才適合帶回家給小茉莉~~

IMG_0789

小茉莉好開心喔!拿著月亮玩耍,月亮慢慢變小了,最後不見了~~

IMG_0790

有一天晚上,月亮又出現在天空中~~

IMG_7818

慢慢的,月亮又變大了~~

艾瑞‧卡爾用繪本把月亮的圓缺變化精簡的描述出來,宏大沒有問我為什麼,只是默默的領會這件事。

一連幾天,晚上有空的話,我就會帶宏大去看看月亮,我會問宏大月亮是什麼形狀,宏大從香蕉形看到半圓形。

每次他都用很驚喜的語氣跟我分享他所看到的月亮,我想再等他大一點,握筆能力好一點時,我就陪他每天來畫月亮。

我相信從小就透過「觀察」來了解身邊的事物,就是最好的學習。

IMG_7800

這是「艾瑞‧卡爾創意童話寶盒」之一,這五本都很精彩,相當推薦喔!

更多艾瑞卡爾請看~~

宏書房‧中文繪本《好餓的毛毛蟲》

宏書房‧英文繪本《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宏書房‧英文繪本《The Artist Who Painted A Blue Hourse》

宏書房‧英文繪本《Polar Bear, Polar Bear, What Do You Hear?》

宏書房‧中文繪本《爸爸,我要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