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33

我很喜歡這本,而且這本是爸爸和孩子的溫馨故事。

除了故事溫馨之外,它也是一本找找遊戲書,我自己是買了原文版,如果英文程度不是那麼OK那就買中文版吧!

這本我超級推薦的~~

IMG_9734

大熊爸爸準備冬眠了,小熊卻被蜜蜂給吸引,跑出了森林。

IMG_9735

熊爸爸一路在後面追,你可以幫忙找到小熊嗎?(還有牠追逐的那隻蜜蜂~)

IMG_9736

小熊跑進了歌劇院,熊爸爸想到了一個方法...

IMG_9737

只要唱出小熊最愛的晚安曲,就可以找到小熊了。

熊爸爸一唱,觀眾都被牠嚇跑了~~

IMG_9738

看到了嗎?只有小熊還在座位上~~

IMG_9739

小熊是為了找到更多的蜂蜜才跟著蜜蜂跑的。

《小熊晚安曲》是法國重量級繪本創作者──班傑明•蕭的最新親子互動繪本,大開本的繪圖在視覺上真的很過癮。

本書能有如此的好評,除了溫暖又富韻律的文字與細膩畫風,其特出性是結合「尋找威利」的互動式閱讀設計,讓讀者們每每翻開繪本就彷彿開啟一場甜蜜冒險,百讀不厭。

隨著故事的情節,我們除了可以在每一個跨頁尋找小熊、蜜蜂及熊爸爸,還可以利用圖像中無重複又具獨特性的手繪插圖,與孩子們玩「看誰描述得最仔細?」的提問討論遊戲。

老師或家長們可以從《小熊晚安曲》中挑出自己最喜歡的一個跨頁,選定一個角色,或是小角落,再提出一個問題,讓孩子從圖中尋找線索,回應問題。

透過有趣的閱讀訓練孩子的想像力和對應能力,就是閱讀最終須達成的目標,如何讓閱讀更有深度,家長和老師在共讀時都是最佳的輔助者。

當然,一本有趣的書更能引發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