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94

「找理由」是天生就會的,完全不用教,差別只在於理由找得好不好,有沒有創意。

宏大就超級會找理由的...

前幾天叫他吃飯,他說〝我圖還沒畫好,等一下會忘記〞,我跟他說〝你要畫什麼告訴我,我幫你記得〞,然後他說〝我還沒想到〞...

是不是超級想揍他?

這就是爛理由的範例~~

IMG_1795

媽媽說挖鼻屎很不雅觀,我得找個正當的理由才行。

IMG_1796

雖然理由很瞎,但小孩都自以為很合理。

IMG_1797

理由真的是千百種~~

IMG_1798

媽媽也有壞習慣,他也是有一堆他的理由。

IMG_1799

好吧!媽媽的理由是皆大歡喜的結果,就不再追究了。

孩子這樣的腦力激盪,其實也不是壞事,用不同的角度看待孩子,感受就會有所不同,欣賞這些附有創意的理由,對孩子多一層理解、少一些疏離。

這是一本讓人噗哧一笑的繪本,大人和小孩讀完後都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