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52

奶奶一句句啟迪人心的溫暖話語,輕輕撫慰了孩子心裡的不平,引領孩子看見生命中的美好...

IMG_9653

做完禮拜後,小杰走出教堂,天氣似乎開始轉變。

IMG_9654

小杰抱怨著為什麼下雨了呢?

奶奶說這是大樹正用他的吸管在喝水~~

IMG_9655

小杰抱怨著為什麼我們沒有車呢?

IMG_9656

奶奶說我們有噴火公車啊!

IMG_9657

一路上,小杰有好多的抱怨,但奶奶都用幽默機智的回應來解決小杰的抱怨。

IMG_9658

最後抵達目的地時,小杰和奶奶看到了美麗的彩虹。

小杰和奶奶去哪裡呢?

故事裡的小杰,每個星期都要和奶奶搭公車到市場街的最後一站,當愛心廚房的志工,服務比他們更窮的人。

奶奶有智慧的回應他的每個問題,引導他發揮想像看周遭世界、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並且在髒亂中領略美,以及貧乏背後的祝福。

最近阿母我在追「加油!美玲」一劇,劇中的阿嬤也是一個很有智慧的阿嬤,她用她的智慧教育孫女美玲樂觀面對生活中的苦難。

老人家的智慧真的值得我們學習啊!

《市場街最後一站》是第一次同時獲得紐伯瑞文學獎金獎和凱迪克銀牌獎的繪本,也是第一本得到紐伯瑞文學獎的繪本,可見文字和圖畫的表現都極為突出,並且獲得極大的肯定。

這本繪本,絕對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