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61.JPG

今年的敦煌世界繪本節好像沒有往年熱鬧,不過幾本想買的書還是搶購一空,雖然如此,我還是買到一些覺得相當值得推薦的好書。

先來推薦這兩本Match系列,光看畫風就覺得好可愛,雖然內容相當簡單,但我覺得還是很適合我家宏大。

事實證明,他確實也滿喜歡的,雖然單字和句子他都已經學過,但平時疏於應用,趁這個時候讓他複習複習,順便進行品德教育。

IMG_9056.JPG

先從「規矩」開始~~

用對話框的方式呈現子翻頁的效果,挺有意思!

有Hello、Sorry、Let's take turns、Thank you、Please五個選項。

IMG_9057.JPG

從外面回來覺得口渴,媽咪給了一杯水時要說什麼?

IMG_9058.JPG

開始尋找正確的配對~~

IMG_9059.JPG

玩遊戲時別人也想玩,我們可以跟他說什麼呢?

IMG_9060.JPG

雖然是很簡單的對話,但小孩常常忘記該有的禮貌。

像這樣設計各種適合使用的情境,讓孩子學習適當的應答。

大人也可以自己提出其它的問題,讓孩子翻一翻找出正確的答案,不僅學得英文還可以加強禮貌教育。

IMG_9050.JPG

接下來是「感覺」~~

中國人很容易疏忽這一塊,我們以為慢慢長大就會懂,但其實小孩在面對自己的各種情緒是很徬徨的,這部分西方人倒是相當注重。

IMG_9051.JPG

本書提到Sad、Tired、Angry、Happy、Proud五種情緒。

IMG_9052.JPG

弟弟弄壞我的玩具,我覺得...

IMG_9053.JPG

生氣!

這時可以再問問孩子,除了生氣之外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這一塊是宏大非常需要學習的部分~~

IMG_9054.JPG

時間很晚囉!打哈欠時是什麼感覺呢?

IMG_9055.JPG

疲累!該睡覺囉!

利用繪本以情境遊戲的方式,一邊教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一邊和孩子討論如何面對各種情緒。

說起來很簡單,其實很困難~~(在宏大身上深刻體驗)

IMG_9049.JPG

我非常喜歡這兩本繪本~~

對幼幼的孩子來說也許是看看可愛圖片,學習對話應用。

但對宏大這個不大不小的孩子來說,他更能理解每個字的意義,也可以分析判斷情境,更能內省自己,不用太多碎念的教條,他似乎可以明白我想要傳遞的訊息。

宏大的情緒問題一直是我和他阿爸很頭痛的部分,但經過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理性溝通和適性處罰,他也算是進步不少。

希望透過閱讀可以幫助他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