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絲絲的遺憾,結束了12全...

前一天帶著孩子們前去三多討打,果然就是被打得悉哩花啦,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居然帶著這種程度的球隊來參加全國賽。
第一場對到正義,即是關鍵性的一場,孩子們的第一場比賽就從這裡開始,果然如我所預期的,第一場總是過度緊張,打起球來綁手綁腳,平日的氣勢不見了,第一局的正義似乎也是如此,但第二局立刻就清醒了,而我們的孩子卻沉睡了了兩局,導致慘敗。
第二場對上傳說中很強的新莊,我只提醒孩子們不要怕,要勇敢挑戰,被打也是痛一下,嘗試接球也是痛一下,既然如此就要選擇有價值的被打。果然,防守的企圖來了,攻擊自然也能有所發揮,我敢說,這場球贏得真漂亮,絕非僥倖。
第三場遇到新市,孩子們經過上一場的試煉,信心大增,上場前從他們的神情裡看得出來,這場是要贏了。果真,這場球無論是攻擊或防守都有了極佳的表現,讓我不禁拍手叫好。
比賽最後,我們、正義和新莊呈現三隊互咬的局面,正義因第一場大勝我們獲得分組冠軍,而我們和新莊最後在得失分的計算之後,我們小輸新莊一分慘遭淘汰,這個淘汰讓我整個心底酸酸的...

這群孩子真的很不簡單,只經過一個月的磨練,除了縣賽沒有任何比賽的經驗,就這樣站上全國大賽的舞台,那種越挫越勇的精神真的值得鼓勵。認真檢討起來,他們的輸球其實是我的責任,直到和正義比完後我才發現他們的防守出了很大的問題。
以前十全的604防守位置大概在五公尺半左右的距離,我忘記了他們是經過長期訓練,擁有紮實的防守才能守在那裡。對照這群孩子,只經過一個月的訓練,這樣的距離肯定是不夠的,我趕緊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將他們的防守距離拉長至六公尺半,後面兩場的比賽防守果然大有起色。
孩子們很認真的面對比賽,面對這樣的淘汰當然有些遺憾,但人生也是如此,很多時候我們要學習面對挫折和失敗,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我希望他們在遺憾之後,能夠有所體認,每件事情都要把握當下,才不會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