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8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宏大爺使用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的成果吧!
我們是在宏大爺滿11個月的時候買了這套天價的教材〈相關閱讀:迪士尼美語‧Benz級的美語教材迪士尼美語‧從抗拒到接受〉,到目前為止使用已滿六個月,若要問對這套教材滿不滿意,我肯定回答〝滿意〞,就我們家宏大來說,他確實使用得很有效果。
我們家是這樣用的,一開始先看Play Along,每一集看一個月就換下一集,一連看了三個月的Play Along,接著就開始看Sing Along,也是每一個月就換一集。但是最近遇到了某些困難,宏大開始會要求要自己選擇DVD片,所以就沒辦法照著進度看,但原則上我們就控制他看一到六集,其它的DVD就先藏起來。
宏大每天在阿嬤家用餐時看巧虎,其它時間會看1~2次迪士尼,怕會影響他的視力阿嬤不會常常放給他看,反而比較常放CD給他聽,阿嬤說他都有認真在聽喔!晚上回到公寓宏大會吵著要看,我們會再放1次給他看,睡前則是看小太陽。
有朋友問我這樣子鴻大會不會處於一直在看電視的狀況,我個人倒覺得還好,巧虎和小太陽一次約30分鐘,宏大看完也不會吵著還要看,迪士尼一片也是約30~40分鐘,但其實他也不是從頭看到尾,通常是看一看就跑去玩別的玩具,玩一玩才又回來看,所以我還不認為他看電視的時間太長。

1621249013

宏大剛開始看時反應不大,只是盯著螢幕瞧,看不了幾分鐘就跑走,過一陣子再跑回來看,雖然這樣我也不介意,反正就是給他看或是給他聽。
 
1621255360
 
那時DVD通常不是拿來看的,都是被宏大拿來丟的,比起看DVD,他現在有時只是想要玩把DVD片子放進播放器的遊戲吧!
 
1266567263


剛開始宏大對刷卡機沒什麼感覺,都是媽媽自己在玩,但看媽媽玩一陣子後宏大也想自己試試,他的手眼協調發展得不錯,沒多久就能夠自己刷卡了。〈相關閱讀:迪士尼美語‧玩刷卡機有進展囉!、迪士尼美語‧堅持要自己玩刷卡機~~〉




宏大對迪士尼裡面的人物名稱都很熟悉「Mikey」、「Minnie」、「Donald」、「Daisy」、「Huey」這些人物他都認得出來,其中他最喜歡Donald。
有時在別的地方會突然聽到宏大說出人物的名字,仔細找找就真的會發現有迪士尼人物的照片喔!



現在有好幾首歌曲不管是看DVD或聽CD宏大爺都會跟著跳舞,最近他開始會跟著DVD的字尾發音,雖然聽起來像外星語,不過尾音有時還挺像樣的。
有時我也會幫他報名電話美語老師的教學,宏大爺雖然不會說,但是反應還不錯,會跟著跳舞。〈相關閱讀:迪士尼美語‧和電話美語老師唱唱跳跳

IMG_0639  

另外,寰宇有舉辦很多相關活動,都是要另外付費報名的,想說錢都花了,也不差這點參加活動的費用,所以幾乎只要是和宏大爺的活動我都有幫他報名,我非常非常推薦會員們一定要去參加小團體的活動。
宏大爺每次去上課我們都會意外的發現原來他會得比我們想像的多,而且每次回來我們對於如何陪伴宏大爺看DVD也有更多的心得。

1359459542  

參加了幾次Play Along的活動後,我們也會再回頭給宏大爺看Play Along,可以明顯地感覺到他的進步,他會自己去找出相關的道具,自己跟著DVD玩,也會自己拿著蜜蜂娃娃說「Bee」,拿著牛娃娃哞哞叫,抱著Frogy說ㄎ一ˋ。

我很難詳盡的敘述宏大爺的學習成果,但我個人對宏大爺的表現非常滿意,他會說的字彙還不算多〈但是會說的英文字比中文多〉,但是在身體動作上卻很明顯的有成效,他幾乎都可以正確接受動作的指令。
有些媽媽會跟我說他的小孩看都沒有效果,我建議媽媽要先檢視自己和孩子的使用方式,再好的教材都需要家長的陪伴才會有效果,通常我都會陪著宏大爺一起看、一起玩,平時也會用他學過的英語單字跟他玩遊戲,逮到機會就乘機當作複習。
雖然如此,但我是抱著很輕鬆隨意的心態陪宏大爺學習,從來沒有想過他應該達到什麼程度、要學會什麼字或技能,就是讓他在自然而然的情境中自由的學習美語。

就分享到這邊吧!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