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32  

才剛過一歲半的宏大常常被誤認為是兩歲以上的大童。
前幾天去巨大昆蟲展坐會場的小火車,工作人員說2歲以下的小孩免費,我開心的說〝那我兒子免費〞,工作人員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我,同事在一旁幫忙解釋說〝他真的只有一歲半〞。之前牽著宏大在路上散步,有幼稚園老師發招生傳單給我,很親切的說〝弟弟可以上幼稚園囉〞,我趕緊跟他解釋宏大只有一歲半,他趕緊帶著抱歉的容貌離去。
不管誰看到宏大,都會說他看起來真的不想才一歲多的小孩,大概是因為頭髮濃密,又或許他身材有稍高大一些,也可能是他兩顆鬼靈精怪的眼睛導致,總之這小子看起來就是比實際年齡成熟,不過除了容貌和身材之外,其它各項發展上他並沒有超前。

1101091634

這個月宏大開始愛上車車囉!阿爸買了幾台小車給他,他每天都拿著小車到處嚕來嚕去,表情很專注。
他最喜歡用力的把小車往後一嚕,然後小車就滑得老遠,他再去撿回來繼續嚕,這樣就可以玩很久。

1101091773   

去買牛奶時在人家店裡一看到歐兜賣就跑去騎,騎得欲罷不能,都要阿爸硬把他抱下車。

1101091778  

家裡的挖土機不時也會去坐一下,工地帽是趁宏大不注意時幫他戴上的,從戴上到拍照要一氣呵成、抓準時機才能留下這個畫面。

1202490763  

去別人家看到扭扭車也跑去玩,這台扭扭車比家裡的小一點,家裡那台不時也會拖出來玩,現在還會邀請阿爸或阿母陪他一起扭。

1101091675  

自己把智高的收納盒戴在頭上笑得很開心,畫面很逗趣。

IMG_1560  

不管到哪宏大都可以持續跑來跑去的狀態,下雨天帶他去上田喝咖啡,他也是在店內跑個不停。

1101091771  

現在的宏大幾乎只要落地就呈現奔馳的狀態,場地越大跑越快,活動力超強。

1101091806   

之前的感冒加上現在都只顧玩不吃飯,原本圓滾滾的牛奶肚現在已經消了。

1101091792  

唯一治得了宏大的就是阿爸的瑪麗亞,只要瑪麗亞開始工作,宏大就會乖乖的坐在沙發上。
好笑的是,宏大對瑪麗亞是又怕又愛玩,自己會調皮的去按下啟動鍵,然後趕緊咚咚咚的跑去躲,那畫面真的好好笑。

1101091785  

宏大完刷卡機很認真,再加上變色版呈現出不同的圖案,宏大看得更認真了。

1101091703  

越長越大後宏大好像對吃越來越不感興趣,以前只要看大人吃東西他就吵著要吃,現在很挑食,而且有得玩就不想吃,想要騙他吃東西實在很麻煩。

宏大發展小記

語言方面:
宏大叫得出全家人的稱謂了,除了爸爸、媽媽之外,阿公、阿嬤、姑姑、叔叔、阿嬸都叫得很清楚,也都能正確的指出對象。阿姨、阿伯、阿婆則是看心情叫,但還不會確認對象,要大人教他叫才會叫。老說自己是哥哥,不喜歡人家說他是弟弟。
因為看迪士尼的關係,中文會說的字大多都是動物,貼紙書上的動物也都喊得出來,最近阿母幫他買了新的蔬果貼紙書,開始教他動物以外的字詞。
英文會說的單字也越來越多,已經很難一一記錄了。

行為方面:
阿嬤開始幫宏大戒尿布,已經戒了半個月都沒有成功,一開始宏大是不管在做什麼直接尿下去,現在則是會站起來離開地面才尿,尿完後會站在原地不敢動;大便的話就會對著大人唉唉叫,應該是自己也覺得不舒服吧!
訓練刷牙實在很失敗,每次要幫他刷牙總是唉唉叫,頭扭來扭去不給刷,都要硬抓著他刷,所以我還是用濕的紗布巾幫他擦牙齒,牙刷根本就還派不上用場。
吃飯的訓練也沒有持續,在家裡阿嬤怕麻煩、阿公怕他吃不飽,所以沒辦法練習,再加上宏大現在顧玩不愛吃東西,如果放給他自己吃根本就都玩掉了,只好暫時放棄訓練吃飯這件事。

性格方面:
年紀越大個性越鮮明,宏大很明顯的是個有個性又固執的小孩,對於不滿意的事很難妥協,除非大人明確的告訴他這件事是有危險的、是不可以的。例如他一定要吃某件東西時,一定要把食物清空給他看,跟他說〝空空〞,他就會放棄。
不過對待別人時他倒是很客氣,遇到別的小朋友,只要跟他說那個東西是別人的,他就不會吵著要,真是個和氣的小孩。

學習方面:
搬出AMIGO邏輯卡給他玩,一次只給三組圖片,他還不會玩,但對圖片有興趣,對點讀筆也有興趣。小拼圖都被他分解丟得到處都是,根本沒有拼的意思,只是對圖案有興趣。
看巧虎和小太陽時對有興趣的部分會跟著唸,會唱一點點巧虎的主題曲,最愛唱《娃娃國》,只聽得出前兩句。
這個月打了一次迪士尼電話美語老師,宏大只覺得奇怪一直盯著手機瞧,完全沒有反應。

作息方面:
本來以為宏大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了,才持續沒幾天就破功,但是也是算有進步,大多的時候都是四、五點起來喝奶,只有偶而會三點起來討奶喝。

飲食方面:
最近不太愛吃稀飯,直接給白飯配菜好像還比較喜歡些,所以有時我們都乾脆讓他跟著大人吃。開始會挑食了,吃東西前會先用舌頭舔一下,確定喜歡才吃,有時吃進嘴裡覺得不愛就會吐出來。帶他去外面吃飯時,會指定要吃什麼,如果夾錯他就不吃。
白天吃得不太正常,晚上的奶量也很難正常,有時八點喝奶、九點又要喝奶,睡前又吵著要喝奶,真的很傷腦筋。

其它:
下面的牙齒好像長得差不多了,上面的牙齒也逐漸發牙中,最近流口水流得嚴重,不知道是不是跟長牙有關。
這個月明顯的變瘦了,也有長高了;這個月帶去打了日本腦炎疫苗、五合一疫苗,打完五合一回來有發燒,隔天就退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