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97

║365❖7║ 關於瀨名惠子我跟他並不熟,還好有小茗娘的推薦才有機會接觸她的繪本,看過之後不得了了,一系列的瀨名惠子就一直在我的預約書單裡。

瀨名惠子把小小孩在叛逆階段的表現描寫得淋漓盡致,宏大自己看過之後都會發愣,一副〝怎麼好像是在說我〞的模樣,沒錯,瀨名惠子的內容就正是宏大現在這個階段不時就上演的情節。

IMG_2498

〝我不要〞是不是真的會讓大人氣得跳腳?

不管什麼事一律都說〝不要〞,根本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最好笑的是問宏大要不要吃餅乾,嘴裡說不要,眼睛視線卻一直盯著餅乾瞧,直到我真的要把餅乾收起來時才又大喊不要收起來。

IMG_2499

面對老是說不要的叛逆娃,大人怎麼辦呢?

那我們也來說不要吧!問題是這個叛逆娃才不會管你要不要~~

IMG_2500

書本裡,好吃的點心、太陽公公、熊娃娃也都說不要,不要給壞孩子吃、不要跟壞孩子玩...

宏大看到這裡有種落寞的感覺,有時他會悄悄的說〝我要當乖孩子〞~~

IMG_2501

最後,就問露露要怎麼辦呢?面對大家也都說不要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宏大也是一陣沉默,他應該還不會表達要怎麼辦,我也是跟他說〝你想想怎麼辦呢〞,總有一天他會想出結果的。

IMG_2502

《亂七八糟》光聽書名就很有感,有了孩子後,家裡到處的是亂七八糟的。

不過這本書主要的內容是真對孩子的頭髮,適合給每次去剪頭髮就大哭大鬧的孩子看~~

是說,這團東西到底是什麼啊?每次宏大問我我都說是怪物~~

IMG_2503

院子裡的大樹、狗狗的毛、散亂的毛線球都是亂七八糟~~

IMG_2504

最可怕的是露露的頭髮~~

IMG_2505

所有的東西都收拾整齊囉!

IMG_2506

就剩下露露的頭髮了~~

IMG_2507

當然也要跟大樹一樣喀擦喀擦,就變成漂亮的小女生了~~

聽說小茗看完這本書後就主動說要去剪頭髮,宏大已經過了害怕剪髮的階段了,我比較強調把亂七八糟的毛線整理起來的那個部分,希望可以再強化他自己把玩具收好的工作。

瀨名惠子的小繪本都很貼近小小孩生活情境,廢話不多簡明扼要,推薦給家有叛逆兒的辛苦爸媽~~

更多瀨名惠子~

宏書房‧中文繪本《我不要》&《亂七八糟》

宏書房‧中文繪本《愛生氣的貓》&《哇哇大哭》

宏書房‧中文繪本《誰的箱子?》&《誰喜歡吃紅蘿蔔?》

宏書房‧中文繪本《好~恐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