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9538384

這種益智教材我還是都歸類在玩具類吧!我還是認為「閱讀終究要回到閱讀」。
颱風天關在家裡,就是搬出玩具玩的最佳時機,最近打算開始給宏大接觸拼圖遊戲,就先從簡單的兩片拼圖開始。

111.png   

其實這套教具叫做「配對卡」,我挑了蔬菜水果和交通工具兩種,因為宏大在動物的部分已經很厲害了,我想讓他認識其它東西,就特地跳過動物類的改選這兩種。

222.png

盒子後面有非常清楚的說明,這東西價錢很親民,給寶寶隨便亂玩玩壞了也沒關係。

333.png  

每盒都有一張小海報,裡面有所有卡片的圖片,一開始我怕宏大把卡片弄丟,都是先用這張海報來教他認識圖案上的物品。
因為有先認知,所以後來開始玩配對卡時,宏大都已經知道自己在找什麼東西了。

444.png


  

兩張正確的卡片拼起來就是完整的物品了,宏大很愛TAXI,每次一拿到TAXI卡片就會唱歌。

555.png

配對卡的背面是物品的正面和反面,這樣可以建立寶寶的立體空間概念,宏大在這個部分表現不錯,不管是看到哪一面他都可以正確的認出物品。

1989538385 1989538386    

ㄟ~~
不過,他常常左右拼相反ㄋㄟ~~

666.png

像是這樣,左右兩邊搞反了,要跟他說個幾次才會改回來。
小孩子的學習力真的很驚人,宏大大概玩個三次就可以全部命中,現階段的他的確是學習的黃金時段,利用暑假期間阿母可以多陪陪他,好好開發一下他的腦力。

每種遊戲都會有建議的適玩年齡,我倒認為爸媽不用太在意上面的建議,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發展,有的快有的慢,任何教材爸媽都可以不時拿出來試試看,若是發現真的不適合再收起來,千萬不要錯過寶寶的學習進程。
像這套配對卡就建議三歲以上再玩,我想它應該是認定寶寶要有足夠的認知程度後才開始玩,但我倒是覺得邊玩邊學認知也很好,宏大大概一歲半時我開始給他看圖片認知,現在一歲九個月已經可以正確的配對,也可以說出圖片上的物體名稱。
另外,他現在在學交通工具,阿爸不時也會帶他去看看真的消防車、警車等,加強他對實物的認識,透過這樣的連結,宏大的學習欲望更強烈,學習效果也更好。

沒有一個孩子是天生的天才,每一個天才都是透過不斷的刺激而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