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接獲通知,要我們苗栗縣務必出隊參加全民運動會躲避球賽,說實在的,我真不敢想像比賽的結果會是如何,抱著交差和娛樂的心態準備比賽,直到集訓時看到這群女生,突然覺得或許有機會打出一番成績,沒料到竟然是銀牌。
躲避球比賽緊張刺激,不到最後結果不可預料,這或許就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但勝利也絕非偶然,若不是有點基礎再加上戰術運用得當,想要挺進冠亞之爭也非容易的事。
換個身分親自站上球場,心境大不相同,球在我的手上受我控制,感覺好安全。
我喜歡那種凌駕球場的感覺,無論是隊友或是敵人都需受我調配,這種感覺令人愉悅。當然也有出槌的時候。
球場上,兩個重要的關鍵人物,一是攻擊手,二是控球員需要相當的搭配,再加上其他人的優異防守才能得勝,檢視我現在球隊裡的孩子,似乎還找不到這樣的關鍵人物,看到高雄市男子組的比賽更讓我感受深刻,不知道還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訓練出冷靜又充滿智慧的選手。
男子組的落敗實在教人惋惜,但也輸得無話可說,練習不足、缺乏默契、球員心態散漫,輸球也理所當然。
球員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也都不是小孩子了,無需教練時時刻刻緊迫盯人,只能靠自我約束的能力來管理自己,很可惜,我看到的是一群不重視比賽的人,不重視又如何取勝?〈當然,還是有認真的人。〉
既然要參加比賽,就要盡心盡力,要拿出運動員的精神和態度,運動員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屌踉噹的模樣,我們穿著苗栗縣的隊服,應該要怎麼做,我認為高中以上的你們都很清楚,下次再有機會,真的希望大家好好表現。

很多人相當排斥躲避球競賽,但我個人卻很喜歡,也很高興全民運動會增加了躲避球這個項目,他讓這一群小時後玩過躲避球的選手有機會再站上比賽場地,回味當年比賽的滋味,也讓一群選手透過這個比賽再度相聚,更讓一群原本不相識的人可以「以球會友」,變成好朋友。
這次的比賽,我不僅和以前的學生重聚,也和她們成為隊友,真是個很奇妙的經驗,兩年後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能力參加比賽,如果有機會我們一定要再拼一次,把冠軍要回來,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