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恭喜男生在理事長杯獲得了亞軍...
也鼓勵女生不要洩氣,只要多加努力,下次會更好...
 
1258750968

1258750950
 
雖然男生得到的亞軍,聽起來名次很不錯,但我個人卻不覺得滿意。
從開學開始練習,中間卡到高年級游泳課休息兩週、月考休息一週,還要再扣掉用來整合常規、建立秩序的時間,真正用來練習的時間少之又少,能有這樣的表現勉強稱得上差強人意。
因為甲組球隊這次來了許多外縣市的高手,主任問我要不要去打乙組,我一口就答應了。不是我沒有挑戰的鬥志,而是我認為把未經訓練的選手推上去送死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場地的裁判說我們的選手條件很好、身手很靈活;阿信也說我們的選手聽得懂教練的命令、每一場有進步。
這點我承認,這群孩子雖然不是各個都有經過專業訓練,但至少也〝玩〞了三年體育班,身體協調上確實比一般學生好得多。至於〝聽話〞這點,我可是在平日的訓練中特別要求,才能讓他們在比賽時接收命令並執行。

我一直覺得苑國的孩子很特別,苑國的孩子都有一股〝越挫越勇〞的特質,雖然練習的時間不多,但每經過一場比賽他們都有一層覺醒,這層覺醒讓他們的表現更上一層樓。
我必須說孩子的勝敗是我該承擔的責任,沒有經過透徹的訓練當然沒有令人滿意的表現,所以我不滿意的是我自己,我不滿意我自己沒有能力去爭取更多的練習時間。
對於這群孩子,我有七八分的把握,只要能夠多加訓練,這群孩子是有潛力的。只是...

比賽之後,我認真思考了一番...
如果只是把目標放在縣內,那誰都可以來當教練,不需要我們這一群專業的教練群,這群孩子還是可以在縣內拿個前三;如果我要繼續練下去,那目標應該要更大、更遠。
這群孩子缺少的是團隊的紀律、遠大的目標,所以才顯得散漫不經,看著他們早上輸球、下午拼命的態度,我知道這群孩子可以更好,全看教練如何帶領、學校如何安排。
我無力,也沒有精神對抗學校的體制,只能聽命行事,如何運作才能給這群孩子最好的結果,還希望相關人士可以多加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