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與論文搏鬥時,收到FB傳來友人的訊息,說要用我的手機門號解鎖雅虎拍賣帳號,因為該友人是很好的朋友,加上我知道他平日有網路購物的習慣,所以不疑有他一口就答應幫他的忙。
於是不久手機就收到雅虎解鎖密碼的簡訊,友人說共有三封,在我傳給他第二封後,FB傳來另一名友人的訊息,問我該友人是不是帳號被盜用,這時我才如然驚醒...
然後我趕快打電話給友人問他是否在線上,想當然爾那個正在線上跟我要密碼的人不是他,這下可好了,我趕緊想辦法解決,FB這頭還一直傳來催促我給他第三組密碼的簡訊呢!
我先打了165專線,客服逐一的教我處理的步驟,大概就是寫信給雅虎客服,告知我的門號認證的帳號是詐騙集團的,然後再打電話去台灣大哥大取消手機小額付費的功能。
都處理好了,FB居然還傳來催促的訊息,我回傳〝已報警處理〞,他就落跑了...

網路雖然很方便,但詐騙真的是防不勝防,個人資料真的不要輕易流傳出去。
後來還被阿信念〝寫論文玩什麼FB〞,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