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星期整理思緒和回顧比賽過程,總算把一些片段烙在心坎上。
因為男女童只有最後一天的賽程在同一場地,而且男生的賽程都比女生晚,所以我幾乎沒有看到女生的比賽。
女生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對清水的那場球賽,那是一場兩年來最漂亮的球賽。
我看到大家眼神發亮、精神抖擻、志氣高昂,那一個勝利真是驕傲。



出發前,校長、主任特地前來向我們精神喊話,希望大家快樂出門,以平常心應戰,然後平安歸來。
然後我們再一起去隔壁的慈和宮向媽祖祈求,希望這一戰能夠獲得勝利,也希望大家此行平安順利。
在大家上了香,拿了平安符後就往嘉義出發,中午我們吃了好吃的鴨肉羹後就直接往投宿地點前去,那是一間很小的教師員工宿舍,大家必須擠在一起才有辦法睡得下,這也是大家最後一次擠在一起了。
行李放好後,我們立刻去宣信國小勘查場地,已經有好多學校抵達了,大家都忍不住在賽前先來幾場交流,當然我們也不放過,就當作是賽前的熱身,晚上也比較容易入睡。

第一天的預賽,男生首戰與嘉義林森打成平手,後面幾場也都在最後的時刻才反敗為勝,場場都打得驚險,所幸最終以分組第一晉級;女生則順利的以全勝之姿晉級複賽。
第二天女生依舊延續前一天的氣勢,三場連勝取得前四強的門票;而男生則是在與竹田爭奪勝部冠軍時敗陣下來,必須等待沙鹿與後庄的對決,才能再與勝者爭奪前四的機會。
原以為會對上後庄,最後我們勢必只能以第五作收,沒料到沙鹿居然打敗後庄,對我們來說沙鹿比較容易應付,於是,在運氣的加持下,我們得以晉級前四。
第三天是前四強的賽程,女生輸給正義、龍泉,男生輸給清水、竹田,紛紛獲得第四。
結果有些失望與不甘,但我們都努力了,也一起為苑國創下新的紀錄。

結束男女童賽程後,就剩下我了,托學生的福,這次我難得可以留到決賽。
先對上北市爭取冠亞軍的機會,之前在全民運時對上北市打得吃力,沒想到這次贏得輕鬆,順利進入冠亞軍決賽。
冠亞之戰對上高雄市,對方年紀雖長卻非省油的燈,相當難打,再加上我們這邊在處理球時過於急躁,失誤連連,最後我們獲得亞軍,也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這次的比賽,不管是男童、女童或是我自己的社會組都打出優異的成績,也讓我得以光榮的退出躲避球界,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帶隊參賽了,但至少這次我為自己留下了美麗的回憶。

用流水帳的方式記錄過程,是希望多年以後我都能夠清楚想起這段回憶,這是一段辛苦卻甜美的回憶。

PS.1:第一天預賽四場,我們1號隊長手受傷,整天都沒有下場,導致我們場場都打得非常驚險,還好有順利晉級,否則他就成了最佳板凳隊長。
PS.2:從嘉義回來那天正是母親節,一群學生陪我吃牛排慶祝母親節,我相信這一定會是最難忘的母親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