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父親也是出生於花蓮,年輕時到北部工作認識了母親,兩個陌生人認識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來自同一個家鄉。或許是因為這樣兩人特別投緣...

我的父親小的時候他的爸爸便過世了,他是我阿嬤帶大的,在家排行老二,因為是頭幾胎,家裡沒什麼錢,所以無法讀太多書,他的學歷只有國中,不過在那個年代,好像也不錯了。
父親喜歡吹奏樂器,直簫、口琴等都無師自通,母親常說父親是欠缺教育,否則一定是個厲害的音樂家。
記得小時候,父親常常興致一來便吹個幾曲,母親都很陶醉。每次一有空,母親就會吵著要父親吹幾曲給她聽聽,於是家裡便會洋溢著一股溫馨的氣氛。

父親不會開車,喜歡騎機車兜風...
印象中,父親總在凌晨四五點把我從被窩中挖起來,騎著他的野狼機車載我去陽明山晃一圈,再去花市吃陽春麵,然後再我去上學。
雖然一大早被吵醒很不甘願,但那是我和父親相處裡最難忘的回憶,自從我上了國中住校後就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了。
 
我母親常說我父親過於老實,在我看來,他真的是個老實的人。
父親的個性十分內斂,在我小時後他總是忙著工作賺錢,因為做的是粗工,回來時已經很累了,所以沒太多時間和我說話,小時後,我對父親總是有幾分的畏懼。
父親不善於和家人表達他的情感,但是母親常對我說父親很關心我,要我多和他聊天。
一直到我大學畢業,我才能感受到父親對我的關心,只可惜嫁人後能陪伴他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幾次回去,看著他蒼老的模樣,心裡感到很心疼。
父親已經有點年紀了,還要做這樣粗重的工作,真的希望能夠多幫家裡分擔一些,讓他們都能早日退休,享享清福。

雖然我能做的不多,至少我可以常常回去看看他們,常常打電話報名安,讓他知道我們是很關心他的,也希望父親工作能夠小心安全,我們都很需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