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苑國後,改行練躲避球,投入所有的心思,卻一次次的面臨挫折,這種感覺,真是辛酸。
躲避球是一項殘忍的競賽,短短的五分鐘,決定勝負,兩年的辛苦即付諸流水,學生們也許不以為意,身為教練的我們卻難以承受,或許,我的抗壓力比學生更差吧!
我的第一群隊員,是優秀的,但卻慘遭敗北的命運,每一次想起來,還是覺得心痛,總是後悔自己沒有好好領導他們,沒能與他們創造奇蹟。
再度參加全國大賽,看著這批孩子,在一瞬間從勝轉敗,即使不是自己的學生,依舊不禁懊惱了起來,內心開始掙扎,究竟是否要繼續帶隊?
選手出身的我,對於訓練有著頑固的堅持,既然要練就要像樣,不想以敷衍應付的心態來對待學生,我希望球隊的孩子要兼顧品德、課業與球技,因此訓練起來特別辛苦,正因為如此,我害怕不完美的結果。
看著這次的失敗,我默默的下定決心,帶完這屆學生就放棄了,不是害怕辛苦,而是害怕面對失敗的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