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的與做的永遠都是兩回事...

常常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教學與理想總是無法兼顧...
一個人永遠無法面面俱到...
我...應該是要有所取捨吧...

身為球隊的教練,總是希望給他們最好的照顧,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放棄...
所以每天都要把握分分秒秒,早休、午休都要捨棄自己的休息時間,陪著他們一起訓練...
身為六年級導師,也希望照顧到他們未來的發展,每一個學生都要兼顧...
渴望替他們安排好生涯規劃,全方面的給予加強,讓有能力的學生更能一展長才...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同一時間內只能做一件事...雖說這些都是教師工作外多餘的範疇,但我希望我的學生能夠展翅高飛,趁著我還年輕時,為教育貢獻多一點心力...
唉...
真希望能有個分身,替我分擔這些辛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