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母從來沒有因為我是獨生女而特別寵我,她反而希望我學習獨立,不要嬌生慣養。
因此從小就帶我去參觀育幼院、去當義工,看看其他困苦的家庭,學會知福、惜福。
她和阿爸忙著工作時,我得負責洗菜、煮飯的工作,更得幫忙洗衣服、整理家務。
到了國中,她更是強忍著不捨,讓我獨自開啟了住校的生活...
住校之後,她最堅持、也最重視的就是我每週至少要打三通電話回家報平安,這個習慣,我也一直維持到大學。

來到苑裡,結了婚後,慢慢變成阿母打電話給我比較多。
原本阿母每週會打個兩、三通,後來因為我工作忙碌,減少為每週至少一通...
但是最近,她幾乎沒有給我電話,於是每到了假日,我就會給她撥通電話。
我問她:怎麼最近都沒打電話給我啊?
阿母說:因為你阿姨說手機有電池波,你現在懷孕中,還是不要講手機比較好。

真是可愛的阿母...
平常就愛跟我吱吱喳喳講個不停,現在卻為了我的身體健康忍住不來電。
我在電話的這頭微笑著告訴阿母:你的孫子很健康,你可以放心;電話的電池波也不至於影響胎兒,不要擔心了...
心裡,有股溫暖慢慢的洋溢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