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錯了吧...

說了這些語重心長的話,好像只是傷害了那些懂事的孩子,而那些孩子一直都是盡守本分,替我分擔了許多辛勞,其他不懂事的孩子卻依舊我行我素,這些苦口婆心的話也不過就是馬耳東風。

高年級的他們,還像中低年級一樣愛玩,一直希望他們能夠長大成熟,以為這樣可以激起他們心中的鬥志,好好的檢討反省,可惜我高估了他們。
或許我應該把他們當個小孩,又或許我應該再多點耐心來看待孩子,等待他們有一天自己長大。
〝等待〞這一點我一向都做得不好,總是記取第一屆的教訓,不想等到最後關頭時才悔不當初,也總是以為孩子可以了解我的用心,慢慢受到教化,然後一個個變成懂事的孩子。
這個班級活潑可愛,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但卻有個共同的缺點─〝做事草率〞。我很擔心他們因為這樣的毛病,影響了往後的表現,尤其是站上了球場一點〝隨便〞都會悔恨一生,兩年的辛苦都會化為烏有。

親愛的孩子,即使不停的責備你們,卻也還是放心不下你們,常常在大發雷霆後想到你們可愛的一面,不禁露出微笑,如果我們願意的話,其實我們都可以做得更好。
真的希望能夠帶領著這一群孩子,站上全國大賽的舞台上發光發熱,然後風光的收山。
孩子們,你們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