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究到了分離的時候了...
今天,我沒哭,不是無情,而是我希望他們快樂的離開校園,然後記得常回來看我。

說真的,這一屆的學生也許會是我最難忘的學生。
他們是我的第一屆畢業生,而且一帶帶了四年,三四年級帶了一班,重新編班後,又繼續帶了五六年級,再加上躲避球隊,有一半的學生都被我蹂躪過。
一個年級只有五班,就算沒有教過,也都大概認得,這群孩子單純可愛,看著他們離開,心中真的有很多的不捨,只是再多的不捨也只能化作祝福,期盼他們將來都能有一番作為。

畢業典禮結束後,好像有很多的話想對他們說,結果卻什麼也沒說,只是淡淡的交代他們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好好照顧自己,然後就送走了他們。
雖然畢業後大多的學生都在附近國中就讀,要見面並不困難,但就是有那麼一點點傷心,下午,不少學生又跑回學校,好像畢業後彼此之間少了一層隔閡,反而更能互相交談,回來找我的除了班上學生外,也有球隊的學生,不管是誰,看到他們我都感到很開心。
回來除了聊天、玩耍外,還幫我倒垃圾、洗垃圾桶,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希望很久以後,他們都還會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